樓主: limin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如何自製濾水器?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31#
發表於 2016-6-30 17:24:4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謝謝,這個圖相當有趣!
濾桶如果沒有旋轉就沒離心力甩水出來.
濾桶有底就無法排雜物.
那濾桶與外殼的結合以自製DIY來說,就沒有如此容易了.
濾桶一定需有軌道且摩擦力低才有足夠的離心運作.
我有一台別人不要的洗衣機,但要改成沒有底要想想辦法.
雜物沒通道出來就需要常清理.
這個方式不是必要性,想想就好.
挪出地方過濾沉澱尚不困難,朋友送了幾個大藍桶給我沒利用也可惜.

免費的兩個五噸水塔,有人不要那真是太浪費了.
我需用到屋頂的面積來排水與儲水,所以水管是行不通的,再說也沒有那免錢的水管.
如有大口徑水管更好,這個免費的材料我也要多想想.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2#
發表於 2016-6-30 23:00:1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我之前也是收集屋頂留下來的雨水,集中到儲水槽沉澱後再靠馬達抽到水塔,供生活用水,含洗澡,洗衣,洗碗。

不知是不是屋頂材料含有害物質,那幾個月身體持續癢了幾個月,也看了好幾次醫生。

後來接了山泉水,等於自然過濾的雨水,途中經過幾次沉澱後,靠自然水壓送到水塔。從此以後,連飲用水都使用這個水源,身體也不再癢了。整個材料費和工錢只花了1萬多,也省了電費,實在很划算。

我猜收集屋頂或陽台的雨水,還是存在很多危險的成分,連身體接觸都不太好,只適合灌溉,洗滌。而且收集雨水要靠天吃飯,所以要有足夠的儲水設備。用水時都還不敢盡情使用,擔心幾天不下雨就掛了。

使用山泉水之後,泉水不斷,多到可以24小時放流還用不完。我還設計了一個灌溉系統,把多的放流水引到金針園,讓愛水的金針整年都得到滋潤。今年9月就要驗收成果了。
5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33#
發表於 2016-7-8 18:03:2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之前ㄧ些專家們都說,山區的酸雨農度較高,不知道是不是造成皮膚癢的原因。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4#
發表於 2016-7-8 18:36:1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佐文 發表於 2016-7-8 18:03
之前ㄧ些專家們都說,山區的酸雨農度較高,不知道是不是造成皮膚癢的原因。

花蓮的雨酸度不高,接近中性。所以和酸度無關。
1

查看全部評分

一天一天地過日子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如何自製濾水器?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5 08:58 , Processed in 0.055722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