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樓主: 樂活族

青農真心話:米賣不完啊!種米的人變多 吃飯的人沒增加 [複製鏈接]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2-11 20:27:17 |顯示全部樓層
要不然要這樣 或許是出路 但好像還是有點困難

有點長 有興趣的慢慢看
--------------------------------------------------------------
有機島之路-4:直接找農夫契作代耕-真正有機的消費運動(論述篇)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58559/

有機島之路-4:直接找農夫契作代耕-真正有機的消費運動(實踐篇)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89726/
1

查看全部評分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2-12 07:37:16 |顯示全部樓層
樂活族 發表於 2017-2-11 20:27
要不然要這樣 或許是出路 但好像還是有點困難

有點長 有興趣的慢慢看

很有趣...偶是說背後的故事很有趣...

南澳自然田的前頭是秀明農法的施行者,而逐漸的轉變到以保育為主要出發點的自然農法,到現在也不需要有機啦...為什麼?大家都要夠巴豆啦...

米一公斤賣一百元說貴也算是還好,重點是賣一百的可以供貨多久?當年情義相挺好友的一公斤60元,最後還是沒能再繼續挺下去了(有陣子真的也不太需要偶繼續挺啦)。

不要只看表面上一公斤白米賣一百元,那後頭還有很多學問,是一年兩期購買,還是米吃完了還可以再進貨的差別就很大了。如果了解乾榖的最佳保存溫度大約在15℃附近時就會有一個頭兩個大的情況,很多都是每期收成完後碾成白米,然後真空包裝後就寄送到你家,想想半年要吃掉多少公斤的白米,然後寄送來的白米要放在那裡?放在室溫下米是會變質的,如果要放冰箱的話則要再有一個閒置的冰箱來存放,對於小家庭結構來說,就要多出一個空間來擺一台冰箱,以及供應冰箱運作的電力。

站上也不是沒有賣米的人,只是有幾位能夠永續經營呢?我們家現在的情況是一次叫18公斤,剛好佔掉冰箱一層(層架要有夠堅固),吃到最後一包開封時傳個LINE,後天就到貨了...這樣子的情況,業者需要去承租榖倉存放人家搶購剛收成賣剩下的乾榖來持續供貨(到榖倉每次提個幾百公斤回家吹冷氣),所以這些都是成本。

鼓吹契作或是什麼的有去考慮過消費者的方便性以及適口性嗎?現在已經不是為了有一口飯吃,而是花了錢也要能夠吃到好吃,吃完了下次還會自然的回頭繼續交關的米。若要人民情義相挺,忍受不便與適口性,那乾脆就立個名目徽稅來補貼不是更快?

而有機x.x不過又是農青搞不下去之後再想出來的花招,主食可以這樣弄,那其它的呢?還一票人一起來契作番薯咧...而高麗菜要不要契作,您要契作多少粒還是多少坪?一甲地的高麗菜需要多少人來契作?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青農真心話:米賣不完啊!種米的人變多 吃飯的人沒增加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17:18 , Processed in 0.040937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