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0查看 4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airbnb 是什麼? [複製鏈接]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6-8-7 19:35:0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繼 uber 之後 ,又來個 airbnb , airbnb 是什麼呢? 這個和 2home 比較有關係?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2#
發表於 2016-8-8 06:53:0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上次第一銀行被駭盜領, 新聞好像有說一成員是用airbnb訂日租房逃避的.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6-8-8 12:41:5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http://www.hk01.com/%E7%A4%BE%E5 ... A%E8%85%B3%E9%BB%9E



Airbnb將參與城市規劃? 試於日本小鎮打造社區聚腳點


    隨著都市化的發展,現代人與社區的聯繫減少,人與人的關係日趨疏離,社區內更鮮有專屬聚會的場所。著名民宿網站Airbnb近日在日本嘗試進行1個實驗性項目,希望打造以社區聚腳點為概念的建築,連接整個社區,創造新的共享及信任的形態。


作為Airbnb旗下新創立的設計工作室,Samara為一個主要用於資助及振興小城鎮的項目,並嘗試在日本奈良的小鎮吉野町(Yoshino)打造1個社區中心。日本鄉村因人口老化及都市化正面臨傳統工藝失傳的危機,而這個社區中心便以當地木材為材料,結合當地的傳統手磨工藝,聯繫社區情感與當地傳統,讓建築不在流於一件冷冰冰的物件,而是社會大眾與情感的融合,不過與傳統的社區中心不同之處,在於此建築更像是1間用作承載旅客之用的酒店。
Airbnb的吉野町概念屋以當地的材料及手工打造,令建築更具親切感。



此項目意在吸引旅客世界各地的小型鄉村城市,並藉打造屬於居民及旅客的聚會場所,鼓勵當地居民將既有的空房間變為Airbnb的房源,締造雙贏局面。美國電子新聞媒體The Verge指企業與小城鎮合作構建未來項目後,在分享利潤時會採用傳統和經營民宿的屋主的分帳方式。

此計劃目前正於東京作展示,稍後則會移到吉野町,但Airbnb仍未說明此概念屋日後如何運作及會否為企業完全擁有。另外,雖然Samara的定位是要協助小城鎮發展,但至今Airbnb也只能用模糊的字眼來描述此項目的工作,不過可以肯定,企業未來除致力於經營共享房屋的服務外,更有意踏足規劃城市及酒店業務的領域。

Airbnb聯合創辦人之一的Joe Gebbia在個人網誌中表示,Samara是在Airbnb的基礎下誕生,打造共享及信任的新形態。要做到這種信任,他認為必須要打破眾多障礙,進而讓社區的每一位成員以更好的態度對待彼此。正如Samara的官網上說,振興小城鎮的旅途是漫長的,但長遠來說可以帶動鄉村與社區共享連結,甚至成為解決房源不足的新方向。
1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16-8-8 12:52:4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在來個負面的新聞...日本對於 airbnb 合法性爭議也是不斷 ....

(日本最前線) 注意!非法民宿或者Airbnb 日警加強取締中


日本積極推動觀光,連帶著影響觀光產業的發展,去年一整年造訪日本的外國旅客達到1341萬人,2015年前三季(一月到九月)就超過去年全年統計數字,來到1448萬人次,接下來三個月的觀光數字,已經坐一望二,隨時都有可能超越2000萬人旅客(原本規劃為2020年達成)


而爆炸性的觀光客造訪日本,首先面臨最大的衝擊,就是市中心的住宿嚴重短缺,一房難求的窘境,只能讓觀光客越往郊區移動,其中違法經營民宿也遍地開花,連帶著造成許多社會問題。


詳全文...

http://choyce.pixnet.net/blog/post/62034883
1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5#
發表於 2016-8-8 16:51:1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Vincent814 於 2016-8-8 16:58 編輯
2home 發表於 2016-8-8 12:52
在來個負面的新聞...日本對於 airbnb 合法性爭議也是不斷 ....

(日本最前線) 注意!非法民宿或者Airbnb ...


個人已經在大阪經由airbnb經營民宿1年多,我們這ㄧ條路上可說是家家戶戶經營民宿,每天門口拉大行李走動的人絡繹不絕。就日本而言,都會區旅館聚集點不會有被檢舉的問題,住宅區較會有。友人在大阪經營民宿(未註冊旅館業)已15年,從沒麻煩事。目前為因應巨大的旅客需求,東京都已經更改民宿經營條例至最簡立即辦理。大阪將跟進,無照經營大都市較沒被處罰的問題。

Airbnb是推行將家中不用的房間,上網刊登經營民宿。經由他們的平台媒合自助旅行者。在客人入住後第二天將房租匯入您的PayPal帳號。
此平台的來客數甚巨,因為他們網上關鍵字廣告量大。又經常促銷,介紹朋友登錄使用即有房價大額減免。
以上。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airbnb 是什麼?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5 15:07 , Processed in 0.045995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