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0查看 2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綜合討論] RC與SRC的差別 [複製鏈接]

Rank: 2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6-11-1 15:02:4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請問各位大大

       最近我要蓋一間3.5層的民宅 有建築師建議我要用筏式基礎 也有建築師說要用獨立樁腳
請問
       (1)如果用筏式基礎且用SRC  未來做二次施工會不會有影響?
       (2)如果用筏式基礎且用RC    未來做二次施工會不會有影響?
       (3)聽說現在蓋民宅在新北市要有蓄水池(裝雨水) 在基地不大的情況下 要挖地下室已變承接雨水是嗎?

請問在(1)與(2)的情況下 SRC與RC間的建造成本大約價差會有多少?
請各位先進不吝指教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2#
發表於 2016-11-2 09:22:5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三樓半的民宅採SRC工法,真的是殺雞用牛刀了---因無經濟價值
省一點就連續基礎,搞剛一點就作筏基,兩者都綽綽有餘

法規部分就依據建築師評估成果吧!!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3#
發表於 2016-11-2 22:13:0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認同樓上
3樓半蓋SRC太浪費了,筏基+RC品質顧好一點,就嚇嚇叫了。

至於RC或SRC,不管是哪種結構都可以做二次的,重點是施工界面要銜接好就行。

至於蓄水池不一定要地下室,如果基地夠大,在空地做一個池子也是可以的。或是直接用預鑄水泥池也行。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RC與SRC的差別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30 00:29 , Processed in 0.041509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