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2home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東北季風"風吹沙" 玉里灰濛濛 [複製鏈接]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11#
發表於 2016-11-3 18:17:2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2home 發表於 2016-11-3 18:06
花蓮地區河床裸露地風飛砂防治對策研究

林紘原 萬能科技大學環境工程系 副教授 ...

大家打開地圖看,沿河堤1公里畫條線,算警戒區
500公尺算,危險區
2

查看全部評分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12#
發表於 2016-11-3 18:25:4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樂活族 發表於 2016-11-3 18:17
大家打開地圖看,沿河堤1公里畫條線,算警戒區
500公尺算,危險區


鳳林也有,在靠中央山脈的萬榮西林村附近,主要原因是壽豐溪人為採砂石,只能算次嚴重...,玉里則集中在玉里大橋附近,自然因素...





2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13#
發表於 2016-11-3 19:57:2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
沙塵暴襲捲台東市區 交通.生活大受影響
民視民視 – 2016年11月3日 下午1:45..

.
昨天(11月2日)花蓮出現風吹沙,能見度低於30公尺,今天(11月3日)台東也同樣出現煙霧瀰漫的景象。原來是因為「尼伯特」颱風侵襲後,台東地區防風林被大量吹倒,颱風大雨又讓土石鬆動,加上近來東北季風發威導致。沙塵暴襲捲台東市區,不但影響行車視線,也讓小吃店家,直呼桌子擦不完。

花蓮立霧溪河床風吹沙情形,天空灰濛濛一片。隔天類似景象也出現在台區,強勁的東北季風大量揚起卑南溪河床的砂石,風飛砂吹進台東市區,宛如沙層暴來襲。居民身受風吹沙之苦,不但行車視線受影響,附近小吃攤更直呼桌子都擦不完。

原本阻絕風砂的防風林,受到尼伯特颱風影響全毀,導致現在只要東北季風南下就發生風吹沙。為了改善,第八河川局已經派遣怪手在卑南溪河床上開挖,想挖出溪水池減少沙塵隨風而起。嚴重塵土飛揚,甚至讓過敏病患開始找醫生報到。

近來季節變化本來讓看診率提高,花東又接連發生風吹沙現象,更加重呼吸道疾病患者的病情。提醒民眾最近外出,最好戴上口罩,避免過敏找上門。(民視新聞李育翰台東報導)
2

查看全部評分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東北季風"風吹沙" 玉里灰濛濛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0 08:50 , Processed in 0.044272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