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7查看 3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太陽能面板V.S.樹 [複製鏈接]

Rank: 4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08-5-30 10:48:5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在加州樹不能亂種 CSI犯罪現場:太陽能面板V.S.樹
張慧詩/綜合外電        2008/05/30

 在人人重視環保、樂活族最多的陽光加州,有位先生提出告訴,鄰居的樹擋住了他的太陽能面板。被告的鄰居認為他們沒有必要為了滿足原告的能源需求而砍樹,畢竟他們的樹可是在原告安裝太陽能板之前就種了。隨著政府鼓勵使用在生能源、安裝太陽能板後,專家認為這樣的爭執在加州只會越來越多。

一場6年的訴訟也在最近結案,法官不得不引用過時州法,判決一對夫婦必須砍樹,因為原告應享有「使用陽光」的權利。這對夫婦因為無法負擔訴訟費用因此放棄上訴,但已遊說立法部門考慮廢除該法。

夫婦表示由於光影管制法(Solar Shade Control Act)的成立,前人種樹、後人不僅不能乘涼還得受罰,就只因為擋住太陽能面板的產能。這也是加州第1起因觸犯該法被定罪的案例,這條法案於30年前通過,當時擁有太陽能板的住家仍佔非常少數。

光影管制法規定住家樹木在早上10點到下午2點之間陽光最強時刻,不能遮擋鄰居太陽能板超過10%,此法只適用於新種的樹,老過法案的樹則不受限。太陽能目前是加州最夯的再生能源方案,加州也因此成為全美太陽能電力產量第1名,美國政府更透過加州太陽能計畫(California Solar Initiative;CSI)提供30億美元補助金,鼓勵住家與企業安裝太陽能面板。

其實雙方都是為了環境好,護樹人士強調樹能吸收二氧化碳,提供樹蔭與動物棲息處,太陽能面板擁有者則認為,太陽能所產生的電力,就足以抵減2~3公頃的樹所吸收的二氧化碳,雙方僵持不下。專家則催促修法者盡速修訂新的光影法案,避免未來產生更多的爭端。

------------------------------------------------

連能源都要與樹爭.
樹也是有生命的, 不應只是衡量誰對減碳的貢獻.
而且太陽能板是可以換位置的.
各位如有要安裝,
請僅量保有原有樹, 將位置角度樵好.
--Stay Foolish in front of Natural.
Http://cloudlife.pixnet.net/blog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2#
發表於 2008-6-17 14:07:2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我也贊成不砍樹,太陽能板是可以選擇位置的,而樹需要長成好幾年的~
這個新聞值得大家關心一下~說不定台灣很快就會有這種問題出現囉~ㄟ~不過台灣人應該會氣在心裡口難開,不會去告鄰居吧~ :roll:  :roll: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3#
發表於 2008-6-17 17:21:3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和小伍姐姐一樣贊成不該砍樹
太陽光電系統的安裝是人為的設施
在施作前就應該要考量好架設位置周邊環境
這是真正懂得設計的一個團隊最基本要瞭解的
而且本案中的老樹是先到的
難道只因為它是樹就該被砍嗎

那下一次我家要裝太陽能板
但是隔壁大樓有點高擋到我享受陽光的權利
我就該去告它然後把它拆掉一點嗎?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4#
發表於 2008-6-17 17:53:2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  : ~對對大樓拆掉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太陽能面板V.S.樹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5 17:05 , Processed in 0.041560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