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查看 6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綜合討論] 坡地機械除草整地 [複製鏈接]

Rank: 1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6-11-8 09:12:4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梯田荒廢30多年,早年的坡道通路已消失,擬申請機械除草整地重新做一坡道動線。
昨日(11/8)至市政府22樓農業局諮詢(擔心坡地整理要水保申請),坡地管理說要問農業課,農業課說這要問山坡管理課......
最後兩邊承辦一起給的答案是,不用申請,即使申請也只是核備不代表核准;只要有人檢舉就會前往勘查認定,要求須自行整治前、中、後都須拍照已做查核紀錄使用。
講起來兩造的語意就是只要沒人檢舉條件,就隨便你整;基本上承辦不太管.......    哈哈哈
這.....還真是沒保障,一切都只能看有無檢舉,檢舉後稽查員的主觀認定為基準。





現況雜草叢生狀況


按這裡顯示圖片

103年人工除草後狀況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6-11-8 09:58:0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你說要錄音錄影
承辦就會有不一樣的說法了

沒申請 有的怪手不敢進入 會被查扣
看你好像動用 割草機而已
承辦會念 "你閒閒美代子" 跑來申請幹嘛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6-11-8 10:10:5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公務人員的意思是申請機械除草就好,不要說整地、整地要繳回饋金而且還有水保的問題。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16-11-8 10:11:2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他們的意思是――照相前中後,可以證明你沒有改變地形地貌,只是在修復道路。
地形地貌有無改變,這是開罰與否的標準
利用修路名義去整地,假如你沒有照相前後的證明,你就站在不利的地位。
3

查看全部評分

人跟景觀都是唯一的,帶著尊重的心情仔細欣賞品味,應該會有所穫益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5#
發表於 2016-11-8 10:26:2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我們是用整園(除草)的名義申請
園子在馬路邊不得不防患未然
現在檢舉達人太多了
鄰居差點繳六十萬給苗栗縣政府
他直跳腳~~~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6#
發表於 2016-11-8 15:06:3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二年前娘家分了一塊梯田地(4分地),如現況照顯示AC道路也含輒o4分地內。
近期感嘆菜價高漲,動了假日農夫之心,一切完全外行摸索中;因爬文有關坡地顧慮及限制較多,才會致農業局諮詢。
畢竟現況無坡道可上梯田平面,整出坡道算不算破壞地型這認定就很模糊;避免受罰一切還是謹慎點。
經昨日與承辦溝通,發覺申請與否不是重點,有人檢舉承辦現場勘驗後才是認定準則;所以想當假日農夫,還是要有些冒險精神,做了再說吧。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7#
發表於 2016-11-11 20:02:5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怕就申請農用整坡,幾張紙自己來就好。還有就是農用整坡是不用繳回饋金的。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坡地機械除草整地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9 16:11 , Processed in 0.048163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