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107查看 0回復

彰銀經營權之爭提前開打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6-12-25 07:44:00 |顯示全部樓層
小股東的委託書該圖利經營績效很差的財團?坐擁價差?

還是擁戶官股財政部?

行政院已經預設立場?




彰銀明年 6 月改選,經營權之爭提前開打,市場上各種訊息不斷。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 (19) 日表示,總統府並未介入彰銀經營權案,
財政部可就課稅行使公權力,因此不宜介入徵求委託書

彰銀明年將進行董事改選,彰銀工會呼籲公股應堅守立場,
動員泛公股事業加碼購買彰銀股份,並大量徵求委託書參與股東會改選,以捍衛公股利益。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財政部是彰銀最大股東,
但由於財政部有課稅的公權力,不宜介入股票公開上市的民營公司,而是該由市場機制自行處理。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指出,總統府對於彰銀、台新經營權之爭,沒有任何討論跟指示,
以行政院立場而言,認為有公權力的單位,不該介入股票公開上市的民營公司
不論是公司派、市場派,對於徵求委託書的情況,都該交由市場機制。沒有圖利財團的問題。



台新金發表4聲明 高喊財部不得妨礙取得彰銀經營權
近日媒體關注彰銀案,台新金控也發表以下四點意見:

1. 台新金控是於 2005 年參與國際公開標案並競標取得彰銀經營權, 過程公開、合理、透明, 經各政府單位多年的調查,也已證明本案一切清清白白、 乾乾淨淨。
2. 法院一審判決已經確認財政部與台新間具有契約關係, 而且日後財政部不得妨礙台新取得彰銀經營權。
3. 因此,彰銀案的本質是:財政部應該誠信履約,維護政府誠信,重拾國內外投資人的信心, 而不是 「捍衛公股權益」的情緒性爭辯。
4. 台新金控在前財政部長張盛和任內受到不公不義的對待,對於新政府願回歸法治、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態度,本公司 20 餘萬股東將甚表感佩。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彰銀經營權之爭提前開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06:59 , Processed in 0.052418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