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2047查看 0回復

大安森林公園設防災爐灶戶外椅 可燒柴煮熱湯 [複製鏈接]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1-16 19:27:07 |顯示全部樓層
2home 也可以考慮戶外椅也有這樣的設計...但用完記得要過一段時間,才能坐下去..否則就變烤屁股了....,另外嚴禁當馬桶在上面大號....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 ... mp;sno=2017116L07M1

防災理念,也能輕鬆融入日常生活中!公園處在大安森林公園,設置了一組防災爐灶,兩個看似普通的椅凳,只要搬開椅面,短板凳可以燒柴,長板凳則是接瓦斯爐,在公園就能燒熱水給你看,讓路過民眾嘖嘖稱奇,直呼好新鮮!

人來人往的大安森林公園,民眾走累了在椅子上休息滑手機,但你知道嗎,公園座椅,只要搬開椅背,裝上瓦斯,就能變身爐灶,幫你煮熱湯!

民眾:「對啊很新鮮,因為我原先看的是椅子,沒想到它可以拆起來,沒想到還有這種作用。」

民眾:「覺得很有創意,但實質上它是有作用的。」

新奇座椅搖身變成公園廚房,民眾超驚艷,座椅分為兩種,單座椅凳移開椅面會有一個爐口,添加柴火就能燒柴,而長椅凳可以架設瓦斯爐,開瓦斯就能煮熱水。

爐灶座椅,可同時提供大量民眾煮飯需求,若遇到災難,到公園避難就能使用。

北市公園處青年所副工程司江昶毅:「休憩跟防災合一的爐灶椅,地震或是特別災害,我們就開啟這個機制,我們大安森林公園,可以收納4萬7千多人,所以是一個非常大的防災性公園,平常的話我們公園自治條例,是禁止明火的,所以在特殊條例下,我們可以做這樣的防災使用。」

目前公園處,先在大安森林公園安裝,預計年底前,全北市12個行政區的防災公園內都會架設完成。但也提醒民眾,平常沒事別來嘗試煮飯,否則最高會吃上6000元的罰單。(民視新聞陳姵妡、宮仲毅台北報導)





2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大安森林公園設防災爐灶戶外椅 可燒柴煮熱湯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9 05:57 , Processed in 0.047212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