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2查看 0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有機新發展 專區型有機 [複製鏈接]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7-1-19 20:52:5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有機新發展 專區型有機
這樣減少了鄰田的汙染
還有 規劃有「實習農場」及「量產區」

----------------------------
雲林有機農業園區 量產與實習並存
中央社中央社 – 2017年1月19日 下午12:11..

.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雲林縣19日電)雲林縣第一座有機農業園區今天啟用,占地24公頃的農業園區,規劃有「實習農場」及「量產區」,讓有、無經驗的農民相互交流。

位於斗六市溝壩的雲林有機農業園區,今天由縣長李進勇、斗六市長謝淑亞、古坑鄉長黃意玲等人揭幕啟用,進駐的36名農民在田間種下種苗,象徵雲林有機農業邁入新的里程碑。

李進勇指出,近年來食安事件頻傳,因此縣府積極推動安全農業,並關心農民收益,開設溝壩有機農業園區,希望逐步打造雲林為全台最值得信賴的農業生產基地。

他說,雲林縣農業年產值新台幣700多億元,全國第一,縣府自101年起就開始規劃「溝壩有機農業園區」,並向台糖公司承租24公頃土地,去年10月驗收後,再委託慈心有機發展基金會管理。

縣府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溝壩有機農業園區兼顧經濟生產與教育訓練,因此規劃「實習農場」與「量產區」2部分,初入有機產業的農民可以在「實習農場」試作,而有經驗的農民可以在「量產區」大規模種植。

張世忠指出,藉此模式可讓初入有機農業的農民與有經驗的農民交換經驗,互相交流,藉以蓄積雲林有機農業的能量及傳承。
2

查看全部評分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有機新發展 專區型有機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7 00:30 , Processed in 0.041510 second(s), 13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