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545查看 4回復

台南火雞異常死亡 今證實感染會傳人的H5N6 [複製鏈接]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2-13 12:56:32 |顯示全部樓層
雞蛋,雞肉, 一定要煮熟食用.....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972906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め國內禽流感疫情嚴峻,繼東部傳出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疫情後,短短不到一禮拜,今天防檢局證實台南六甲區一火雞場確診也感染會傳人的H5N6,接獲報告後已全數撲殺,並緊急宣布建議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對於違法業者也將依法開罰。防檢局也同時規定,案例場半徑三公里到五公里要進行全面訪視,優先對鴨隻採樣監測。

擴大防疫 建議中央成立災害應變中心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指出,台南市六甲區一火雞場確診感染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由於該病毒會傳人,加上先前東部已有疫情傳出,為防疫考量,今天建議行政院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包含疾管署、各地防疫機關共同防堵疫情。

防檢局局長黃㯖昌說明,台南市六甲區一火雞場,二月六日陸續發生死亡情形,一開始業者懷疑是飼料問題,先與飼料公司起爭執而上警察局,警方於是通報給地區動物防疫保護處,檢疫人員到現場訪視與採樣,並於昨天證實確診為H5N6高病原性亞型禽流感病毒,是我國會傳人病例的第二例,也是西部地區、火雞場的首例。
黃金城︰西部疫情並非從東部疫情擴散來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此次西部疫情並非從東部疫情擴散來,目前推測,應該是因為候鳥行經的路徑不同,才導致有新疫情傳出;不過現在觀察,無論是東部鴨場或是西部雞場,尚屬於單點點狀的疫區,因此目前防疫還是以防堵為主,加強疫區的管制不擴散。
火雞場業者未主動通報 將依法開罰

黃㯖昌說,對台南市六甲區加強監控病毒發現處周圍禽場,周圍半徑三公里到五公里要進行全面訪視,並優先對鴨隻採樣監測,同時規定禁止花蓮縣水禽與陸禽於二月廿一日前不得運出其他縣市;另外針對該火雞場業者未主動通報,也將依法開罰五到一百萬元,呼籲民眾養禽業者如有發現不明原因死亡或異常,要立即通報處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2-16 23:19:50 |顯示全部樓層
養雞養鴨養鵝這些行業經營農友真是太辛苦..太可憐了!
HxNy一直輪番來出擊..
一旦感染..全場被撲殺血本無歸..
而且被撲殺的禽鳥因為人的需要而被繁殖..
也因為人的需要而死亡..
就沒有更好的方法來獲得蛋白質嗎?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7-2-17 15:35:34 |顯示全部樓層
黃豆的蛋白質含量不少阿.所以吃素食因該多吃豆類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2-17 15:54:46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Learn 於 2017-2-17 15:57 編輯

養雞場會中病毒,農人怕颱風,養魚的怕水災,炒股的怕崩盤。
遇到這些天災人禍,可憐的人們只能搥心肝,什麼都完了。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發表於 2017-2-21 20:46:45 |顯示全部樓層
我的感覺是過年前應該就有疫情了,只是因為卡到過年所以被隱匿了,才會擴散的那麼嚴重.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台南火雞異常死亡 今證實感染會傳人的H5N6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15:19 , Processed in 0.045300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