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oldtree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上課了-國文課。起立,敬禮,老師好。(47#課程調整)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51#
發表於 2018-12-26 14:25:2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oldtree 於 2018-12-26 14:27 編輯

憂鬱的熱帶(作者:李維-史特勞斯)這本書將近600頁,讀了6分之1。一如以往,看不慣外文書的寫作邏輯及方式,就像Discover,國家地理電視及國內的旅遊或美食節目一樣,講一件事總是東拉西扯。

雖看不慣(慧根不夠的借口),卻看到了有感的句子:
人在一塊地域內居住相當時間,長到足以把該地域毁掉,但卻沒有長久到能夠發展出一種緩慢的,持續性的共生關係,使那塊地區成為具有自然人文景觀的尊嚴。

不懂使一土塊土地具有自然人文景觀的尊嚴是什麼意思?但直覺覺得這是對待地球環境應有的態度,如果有這樣的態度,那些如雅馬遜的雨林應該會受到更多的尊重。
大狼得星京,洩漢囝啊剉青塞
LONG MAN 驚,佛祖耶嘎哩啵庇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上課了-國文課。起立,敬禮,老師好。(47#課程調整)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5 03:18 , Processed in 0.037131 second(s), 8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