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笨羊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成大毒物研究中心,竹苗3區檢測出戴奧辛蛋 [複製鏈接]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21#
發表於 2017-5-22 10:49:5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該做的是  建立檢驗機制了

否則 永遠都有 "混蛋"
-------------------------------

每天賠1200萬 雞農哭嘸目屎

林和生╱屏東報導

中時電子報2017年5月22日

中國時報【林和生╱屏東報導】

日前戴奧辛蛋事件,重創台灣雞蛋產業,消息一出,隔天蛋價立即狂跌,平均一天損失金額高達新台幣1200萬元,至今仍不見起色,有30年養雞經驗的中華民國雞蛋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吳天福大嘆,政府還未查清楚原因,就急著發布消息,「真的讓雞農欲哭嘸目屎」。

「損失已經是算億的!」吳天福試算,目前全台一天雞蛋產量約10萬箱(2千萬顆╱每箱平均200顆),在風暴前每斤產地價28元,突然一個新聞出來,隔天馬上跌到剩下22元,在汙染源未明情況下,價格持續低迷10幾天,雖短暫回升3元,但現又回跌,顯然消費者信心還沒回來。

以一隻蛋雞養到能夠生產,成本就要200元,養到一年後,還要換羽,也就是停止蛋雞飼料和水的供給,才能讓產量及雞蛋品質穩定,而隨著玉米、黃豆等原料起伏,一旦蛋價跌到20元,就要賠本,對整個產業影響甚鉅。

「別說消費者會怕,連我自己都怕」,但吳天福強調,就是因為不瞭解,才會造成恐慌,這事很明顯的只是單一事件,政府連原因都還沒查到,就對外發布消息,令人不解。

他說,其實能在市面販售的雞蛋,都經過嚴格把關,不僅要通過藥檢才能出貨,且不論散裝蛋或洗選蛋,都有二維條碼QR code,民眾在賣場只要掃描QR code,馬上就可知道雞蛋產地、及牧場名稱,再安全不過,希望民眾能多多選購,為蛋農加油打氣。
1

查看全部評分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成大毒物研究中心,竹苗3區檢測出戴奧辛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5 20:26 , Processed in 0.048067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