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543查看 0回復

彰化農技團招工 提供不離職獎金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7-6-20 12:00:43 |顯示全部樓層
彰化農技團招工 提供不離職獎金

農業缺工嚴重,農委會今年陸續在中南部開辦「農業技術團」,彰化團最近招工,預計需要30名農業師傅培訓再派工,有鑑於去年彰化縣「農事服務團」報到率、離職率高最後告吹,這次農技團除了有基本薪資,也祭出「不離職獎金」,每人每月最多可領1萬8800元。
彰化是農業大縣,去年縣府利用勞動部計畫成立農事服務團,過程並不順利,永靖鄉農會因人數招募不足而解散,和美區農事服務團則有員工作時腳皮磨破,申請職災,協商後以資遣結案,計畫為此作罷。

彰化農技團這次配合縣內16鄉鎮針對葡萄、火龍果、芭樂與花卉等種類招工,不僅有體能測驗,還得到台中農改場訓練後通過筆試和實務考試才能上工,彰化縣農會督導陳立群表示,多關審核希望媒合出真正對農業有熱忱的民眾。

農業單位檢討先前農事團失敗原因,主要在於農業看天吃飯應徵民眾並非能適應天候,也擔心沒穩定收入,陳立群表示,為鼓勵農業師傅克服工作挑戰,除了薪資外,農業師傅只要開始工作滿1個月,每小時可補助50元,每月以176小時為限,最多可拿8800元就業獎金,若完成整年工作計畫,最後可一筆領回每月最多補助1萬元的務農基金,另外還有訓練獎勵和交通基金。

芬園農會總幹事黃翊愷說,果樹有季節性缺工問題,不可能提供整年的工作機會,期盼錄取者穩定性夠,確實協助在地農務。縣農會目前試規劃整年度缺工表,盡可能讓農業師傅整年都有工作。



如果報名投入的人力可以轉變身份為農民,說不定就有比較大的誘因
4

查看全部評分

後山緣,縱谷情...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彰化農技團招工 提供不離職獎金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8 20:37 , Processed in 0.043955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