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查看 0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本一女性遭野貓咬傷染病而死 [複製鏈接]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7-7-25 09:23:0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日本一女性遭野貓咬傷染病而死

Http://www.2home.com.tw/bbs/foru ... ewthread&fid=60

中廣新聞網
2017年7月25日 上午 08:19

日本一女性遭野貓咬傷染病而死
更多
日本厚生勞動省證實,住在日本西部一名五十多歲的女性,去年被貓咬了一口之後,感染到以「蜱蟲」為傳染媒介的一種特殊病毒感染症而死亡。這是全球第一例、由哺乳類傳染給人類致死的相關病例(葉柏毅報導)



這種特殊的病毒感染症,叫做「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英文簡稱叫「SFTS」。日本厚生勞動省指出,受感染女性,是去年在路邊,看到一隻虛弱的野貓,想要把它送到獸醫院的時候,不慎遭野貓咬傷了手;而應該是這隻野貓的唾液,帶有蜱蟲,才會把這種特殊的病毒感染症,傳給了這名女性,這名女性在發病後約十天,不治身亡。

日本厚生勞動省強調,由人所飼養的寵物,一般來說很少會被蜱蟲寄生;不過對於寵物做好驅蟲工作,總是很重要。

厚勞省也呼籲日本民眾,在接觸野生貓狗的時候,一定要戴手套等,以避免遭到疾病傳染。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日本一女性遭野貓咬傷染病而死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7 22:06 , Processed in 0.037654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