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荒山過客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有雷]天狗吞日 美太陽能拉警報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81#
發表於 2017-10-19 11:18:5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荒山過客 發表於 2017-10-18 22:59
放棄綠能目標 澳洲專心降電費

2017年10月18日 04:10 工商時報 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地廣人稀的澳洲綠能都無法施展,台灣還有啥可期待!!
後山緣,縱谷情...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82#
發表於 2017-10-19 21:48:2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eddieleu 發表於 2017-10-19 11:18
地廣人稀的澳洲綠能都無法施展,台灣還有啥可期待!!

澳洲電價是美國三倍,還大停電,難怪要走回頭路,用火力發電。

加州太陽能佔發電量一成,最近看到資料,加州碳排放是美國平均值之上,並沒更少。

零碳排放,就綠電和核電,太陽能風電很好,零排碳,問題就在不穩定
用綠電停了核電後,要補足不穩定,就只有用火力發電了,碳排放反而比美國平均值高。
未來,台灣也必然要更依重天然氣發電。煤電,就看敢不敢用。

澳洲走過的路,加州的數據,台灣也必然躲不掉。
昨天經濟部長不是說了,電價每度要漲0.5元。
2025年用電成長到2300至2500億度間,就是每年要漲一千多億的電費。
我們每年多付一千多億元,台灣的碳排放未必更少,用電也未必更穩定,說是非核的代價,應不為過。


真正環保人士,必然要回到核電。
基本的理路是:
地球人口成長到一百億人,需要能源養,綠電養不起這一百億人的。
火力發電,又有碳排放造成地球暖化的問題。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183#
發表於 2017-10-21 11:39:4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南韓全國電力供應約30%依賴核能發電,除新古里5、6號機外,目前有4座核電機組即將興建完成,另有24座正在運作。


難怪台灣拚不過 韓國

--------------------------------------------------------
南韓民調 6成支持核電復工

https://tw.news.yahoo.com/%E5%8D ... 7%A5-215010866.html



中國時報【王嘉源╱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7月間決定新古里5、6號核電機組暫時停工,引發社會爭議,政府其後授權獨立的「新古里5、6號機組公論化委員會」(簡稱「公論委」)商議機組存廢問題,委員會20日上午公布民調結果,顯示近六成的人支持重啟建設工程,兩座機組有望下月底復工。

青年族群多改變看法

經公論委分層抽樣、從普通公民中選出的471名「國民代表」,在第四輪亦即最後一輪商議後,59.5%的人支持重啟兩座機組建設工程,40.5%的人支持停建,以19個百分點之差得出復工結論。而在多輪民調中,支持復工的比例越來越高,20至39歲年齡群中改變看法的人最多。

另外,第四輪民調中,有53.2%的人希望降低核能發電比例,35.5%的人希望維持現行比例,9.7%希望提高比例。公論委據此建議政府,朝著降低核電比例的方向進行決策,並制定周密計畫盡早付諸實施,確保新建機組工程的安全,加強對新再生能源發電的投入力度。

兩機組擬下月底復工

公論委提出「重啟核電機組建設」建議後,文在寅24日將召開國務會議討論,並作出最終決定,新古里5、6號核電機組有望下月底復工。南韓全國電力供應約30%依賴核能發電,除新古里5、6號機外,目前有4座核電機組即將興建完成,另有24座正在運作。

在野黨要求總統道歉

而這次民意決策出爐後,要求停止「去核電」政策的呼聲則再度抬頭。自由韓國黨等在野黨也堅稱,文在寅當初停建兩座機組乃是錯誤決策,不能因總統一句話就動搖國家大計,他應該為所引發的社會矛盾向國民道歉。

南韓產業通商部官員對此表示,政府尊重支持核電機組復工的民調結果,但也將落實贊成降低核能發電比例的民意。產業部官員稱,新再生能源政策是文在寅政府的競選承諾,不會受到機組存廢之爭的影響,政府將堅定不移地推進去核去煤能源轉型,爭取到2030年將再生能源發電比例提高至20%,竭力發展清潔安全的能源產業。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184#
發表於 2017-11-1 12:41:5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還沒準備好麻


桃市光電埤塘 3大理由喊卡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101000390-260107



埤塘光電政策喊卡!桃園市長鄭文燦10月31日宣布,在灌溉使用管理規定等相關法規尚未完備前,不再核發光電埤塘許可證。他表示,在看過觀音區8-20號池首座大型光電埤塘後,認為法規不完善、埤塘優養化等對環境生態衝擊等未調查,且無法與生態共生3大理由,不同意再發許可證。



觀音看設施市府煞車

「水利會與廠商衝太快,目前送17件送審,我要停看聽!」鄭文燦表示,他在10月3日看過觀音區8-20號池首座大型光電埤塘後,認為現行狀況法規卻不完備,待中央法規完備才會重啟發放許可證。




市議員林俐玲質詢時提及綠能屋頂議題,鄭文燦表示,市府針對光電埤塘立場,「石門水庫、慈湖、頭寮大池與龍潭大池這4個地方,絕對不會設光電」,另外,埤塘公園如八德埤塘公園、青塘園、書法公園等處也不會設置。

鄭文燦表示,水利會與廠商簽約,選定桃園市17口埤塘打造光電埤塘,日前核准首座在觀音區8-20號池,今年9月21日取得市府同意容許使用,是第一口由民間主導開發的埤塘,並已與台電完成購售電簽約,裝置容量達1999.2kW,預估年發電量約250萬度,減碳量約130萬公噸,可供應約687戶家庭用電。

法規完備才發許可證

鄭文燦表示,經再三考量,認為現行法規確實不完備,他日前曾到行政院拜會,表示廠商與水利會都衝很快,但卻可能忽略景觀生態與地方共生等面向,經濟部能源局應做「政策環評」,消除大家疑慮。

他重申,在法規完備、環境評估、地方共生3大理由未完備前,不同意再發許可證,需要求業者把容許使用基準訂清楚、維護景觀生態,以及地方回饋方案等都讓大家了解,市府才會同意繼續推行光電埤塘。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有雷]天狗吞日 美太陽能拉警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5 05:05 , Processed in 0.063370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