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8查看 3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大園的農地該種些什麼果樹 [複製鏈接]

Rank: 1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08-9-25 01:12:5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各位前輩請教了
小第一直嚮往有塊地可以蓋自己喜歡的房子
因我歡養魚與大自然的感覺,所以在大園的航空城對面買了塊農地替自己規劃了個夢想家,順便找了兩位事業上的股東合買將來會蓋三棟房子,共有3580坪的農地位在小山坡地上,地已經整平了,但兩年內不能蓋這段時間想再未來規劃的綠地上種些果樹才不會浪費,這段時間也能帶小朋友去露營烤肉,所以有些疑問想請教各位前輩
1.那些果樹適合栽種(很像紅土)
2.能挖個魚池嗎(要不要伸請)
3.是不是過完戶後即可伸請水與電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08-9-26 02:13:5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1.種桃子,這帶水蜜桃可以種,順著水池種。
   種幾顆龍眼養蜜蜂,很好玩喔,北部的荔枝不好種,龍眼應該沒問題。
    雲香科的果樹都可以種,例如橘子、柳丁、檸檬、柚子、葡萄柚等,但是要注意天牛的防治。
     紅土要發展蔬菜就會比較麻煩,要是我就會作高架栽培+防蟲網室來作,比較會有收成,也比較好玩。
     還有鳳梨、香蕉也可以種。

紅土有很限制,但是都可以解決,不過果樹本身就會有先天上的限制,主要還是要找自己喜歡吃的為主,種植的時候要考慮未來的發展,先把道路開好,在談其他的部分,不然到時候會進退兩難,給水、供電系統也要好好規劃,幹管順著路埋到土裡面去以後比較不會出事情,記得要埋深一點嘿。

2.可以挖水池,不用申請,但是要注意深度以及安全,挖水池如果是蓄水用的,到不如作水塔,如果是景觀池或是生態池,就要注意了,因為我常常接觸到小朋友掉進去水池裡面的案例。

3.過戶後可以申請水電,可以請農業用的,比較便宜,但是應該也都要超過10萬,請電的時候記得要請三向的,不然往後要發展會再花一次錢。

4.如果3棟房子的農舍+休閒農場,造景的規劃一定要先做好,不然到時候雜亂無章會讓人心情不好,失去意義。

以上拙見敬請參閱。
壞爸敬上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3#
發表於 2008-9-26 10:30:4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一般而言紅土pH偏酸且排水較好,很適合種藍莓,但要選擇熱帶品系。
咖啡也很適合以上土地,花又很香,不過不太耐風吹。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4#
發表於 2008-9-26 19:45:4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謝謝前輩們的教導
現在這塊地昨天仲介去查套繪的結果,其中有一塊地號被容積轉移了四百多坪去了,可能會買不成說,定金已經付了說,真可惜
還好有2home這網站讓我了解了這麼多的農地知識,查套繪也是我從2home上學來的,我才要求無套繪證明
總之有2home真好!!
附件: 你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成會員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大園的農地該種些什麼果樹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17:02 , Processed in 0.042984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