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4查看 1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推薦一套很好用的工具書 : 台灣全覽地圖百科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06-5-5 09:01:0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戶外生活雜誌社推出了一套「台灣全覽地圖」-- 是台灣有史以來製作最精細的大比例尺台灣地圖
http://www.outdoorlife.com.tw/taiwanview.htm

 這一套總數達一千餘幅、分成六冊、每冊多達448∼480頁的《台灣全覽地圖百科大事典》,在交通訊息上,囊括從國道以下的各級公路,也包含產業道路、林道、農路,甚至傳統的保甲路、自行車休閒路線及山林步道;利用不同的顏色,標明各路段的高架、平面、共構、交會、以及進出方向;對於市區的高架道路,除了同樣標示其上下、迴轉、雙層構造外,更在特別複雜的匝口處,輔以額外的文字註明。

 而且,凡是已發包、尚未完成的交通、公共建設,諸如高鐵、捷運、快速公路的路線、車站、政府機構、學校、工業區、企業重要工程……等,也都妥為預報。可以說,這是一套最貼近台灣土地的地圖調查,它精確反映出版前三個月的土地現況,不像官方地圖的資訊往往有一年半以上的時間落差;至於訊息內容的豐富程度,固非經建版地圖可比,與五千分之一的官方空照圖相較,至少也多出一倍以上。

 這套地圖含繪製與基本踏查共花了四年時間,再經一年反覆核對校訂,終於先完成了三本。這是一套世界級的地圖,它的內容繪製與印刷水準超過歐美、甚至日本。

 這套書足讓一般民眾應付日常生活、購屋置產、洽公訪友、城鄉交流、登山旅遊而綽綽有餘;它也是教師的鄉土教材、房產投資與土地開發的顧問、學術研究田野調查的嚮導,書中鉅細靡遺的工業區、商圈、大專校園、重劃區等,幾乎各行各業都用得著它。尤其是內容訊息,不論城鄉都豐富翔實,既可作為上級政府施政規劃的精準依據,對鄉鎮公所來說,更是農業輔導、社區規劃、小型工程的施政幫手。

【都會繁華區】:比例尺五千分之一,最精細的人文地標、複雜的道路走向、商圈特色和生活訊息。
  【衛星市鎮區】:比例尺一萬分之一,以兼顧街道精密度和周邊村落鄉道網。
  【鄉村與淺山丘陵區】:比例尺兩萬分之一,足以表達鄉村詳貌,也符合休憩、旅遊的專業需求。
  【高山】:比例尺四萬分之一,高解析的等高線,詳細的山林資料,用於登山、健行仍有餘裕。
用心觀察一切,激發無限創意,發揮最大潛能。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2#
發表於 2006-5-27 23:27:5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這套圖我之前也有買,當時也是覺得圖作的很好,開車出去玩的時候真的有很大的幫助,不過現在大家好像都開始用衛星導航,用圖的情況可能會越來越少吧,不過我目前還是在用這家的圖,最常用到的是黃皮的台灣全覽的那本...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推薦一套很好用的工具書 : 台灣全覽地圖百科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01:15 , Processed in 0.038407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