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343查看 1回復

[綜合討論] 「霧燈」別亂開 小心罰單1200 找上你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8-1-18 21:11:22 |顯示全部樓層
https://www.msn.com/zh-tw/autos/ ... -AAuNMzJ?li=BBqiNIb
「霧燈」別亂開 小心罰單找上你

要雨天開車才能開霧燈嗎?雲林虎尾一位蔡小姐在臉書社團分享,非雨天開霧燈增加行車安全,竟然遭檢舉達人拍照檢舉,收到一張「未依規定開啟霧燈」的紅單,罰款1200元起跳讓她難以接受,指責檢舉達人「不食人間煙火」,不知道他的一個動作,可能被檢舉人1天或3天薪水就飛了。


▲女駕駛在非雨天時開霧燈上路,遭到檢舉吃上罰單。

發動汽車上路,在非雨天開啟霧燈,居然有人因此遭檢舉而收到罰單。雲林一名蔡小姐在臉書社團PO文,寫到「非雨天開霧燈」卻收到一張紅單,理由是「未依規定開啟霧燈」,罰款1200元起跳讓她感覺非常「冤」,指責檢舉達人「不食人間煙火」,不知道他的一個動作害她的錢莫名其妙飛了。

民眾:「很倒楣啊!想說開霧燈比較安全、照比較亮,哪知會被罰。」

記者:「不管白天晚上開霧燈的話,會被罰1200元以上?」

民眾林小姐:「不曉得耶。」


▲除非駕駛行車時下雨或起霧,不然不得隨便開霧燈上路。

其實不只蔡小姐,不少民眾以為「霧燈」想開就開,但警方說除非天候狀況是雨天或起霧,否則開霧燈就會觸法,依法可罰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的罰鍰,尤其是現在不少車款是大燈自動感應,若開啟霧燈,車子一發動就跟著大燈一起連動亮燈。

▲現在不少車款大燈是自動感應,會隨著車子發動而連動亮燈。

科技進步增加了便利性,但一個小疏忽很可能一不小心就挨罰,若是想增加行車安全可以切換成日行燈,避免轉到霧燈,無緣無故收到罰單,真的是很冤枉。
https://www.msn.com/zh-tw/autos/ ... -AAuNMzJ?li=BBqiNIb
3

查看全部評分

無諍三昧,斯為第一。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8-1-19 12:54:50 |顯示全部樓層
在都市的壞處

一堆靠檢舉維生的 檢舉魔人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霧燈」別亂開 小心罰單1200 找上你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8 15:24 , Processed in 0.046392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