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244查看 0回復

新空汙法 百萬烏賊車皮繃緊 [複製鏈接]

萬分會員

LINE : batman1155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8-4-10 10:12:26 |顯示全部樓層
中時電子報  廖德修╱台北報導 2018年4月10日 上午5:50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審查《空氣汙染防制法》修正案,朝野難得都有共識的是移動汙染源的管制,10年以上老舊汽機車與烏賊車首當其衝。未來環保署將依法訂定加嚴檢驗標準,初檢未過可處500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且可累計處分;若限期未改善或不理會檢驗要求,最重可註銷牌照。影響所及包括103萬輛二行程機車,以及7.6萬輛1、2期柴油大貨車。

新版《空汙法》修正案規定,汽機車定檢不合格需於1個月內改善,複檢未過罰款1500元到3萬元。收到定檢通知逾6個月未檢驗,或複驗仍不合格且限期未改善,罰3000至6萬元。若一直未改善或不接受定檢,最終可移送公路監理機關吊銷牌照。環保署表示,這主要是針對老舊車輛,應可發揮汰舊減汙的作用。

空品維護區 亂入罰6萬

新版《空汙法》也增加一條新條文,即第40條,規定各級政府機關可依權責畫設空氣品質維護區,限制特定車輛進入。這也是針對未達排放標準的老舊車輛,違規進入的汽機車可處500元以上、6萬元以下罰鍰。

立委詢問環保署如何取締進入空品維護區的車輛?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說,將以車牌辨識系統取代路邊攔檢,車子一進入空品區就可知道是否為高汙染車輛,由環保單位據以開罰。空品區除了由各縣市政府畫設,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補充,若跨縣市或地方有疑慮則由中央來執行。

中南部空汙季尚未結束,民眾聞PM2.5、PM10而色變!上周清明連假期間,雲林縣台西測站測得空氣品質指標達405的褐色警報(危害等級),其中PM10懸浮微粒高達509。環保署長李應元說,台西、麥寮俗稱「風頭水尾」,海風強勁、河流水量少,濁水溪揚塵加上大陸沙塵爆,幾個因素加在一起,空品確實很不理想。

台中PM2.5減量 冠全台

昨有網友貼文指出,今年第1季台中市PM2.5濃度22.8微克在各縣市排名第10,屬於中段班。比去年同期的25.6微克降低2.8微克,減量也在各縣市排名第10,進步2名。相對的,高雄市今年首季PM2.5濃度是34.9微克,被嘉義市超越而敬陪末座;不過高雄比去年同期降低4.3微克,減量排名第6。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表示,這些資料都是公開資訊,上網就可查得到。網友又指出,台中去年有上百座重油鍋爐改為燃氣,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500萬噸,淘汰老舊機車數量也是各縣市第一。李應元則說,中部、南部通常都被視為空汙嚴重地區,但過去一整年台中市PM2.5減量確實是第一,而固定、移動汙染源也都有改進。

============================================================
汽機車 要被 治空污了 ~ 大家 要 小心 ~~
3

查看全部評分

生亦何歡 死亦何苦 喜樂悲愁 終歸塵土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新空汙法 百萬烏賊車皮繃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09:23 , Processed in 0.042680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