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樓主: 2home

日立RAC-45BJ 室外機,壓縮機接線樁頭燒毀... [複製鏈接]

Rank: 8Rank: 8

發表於 2018-5-18 08:44:11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無殼蝸牛 於 2018-5-18 08:47 編輯

看了DIY教學的照片後,我選1。原廠的設計有問題,難怪會說 "壓縮機燒毀情況是經常會碰到的"





從這張照片看來有3個問題

1. 電線沒固定:壓縮機是高振動元件,一般使用細線的話,因為細線較軟,不會拉扯到接頭;但是這個地方用的電線很粗,很硬,會一直扯動接頭造成金屬疲勞或鬆脫。久了就產生高溫,跳火...
這一點我會改造一下,想辦法把電線跟壓縮機綁在一起(外殼溫度可能不低,要隔開一下),讓它跟壓縮機一起搖,才不會扯到接頭。

2. 電線外皮過熱:電流大的場合,最好不要把幾條線包在一起;要分開 幫助散熱。像站大那台那樣才對,不過他加了一條束線帶又不對了。

3. 生鏽:這位置在關機後可能會有不少冷凝水,接頭施工完畢後要塗耐水黃油,才不會生鏽。

像這樣一次弄好一勞永逸,不然買新的還是一樣...


按這裡顯示圖片


這張圖那個固定樁頭我喜歡,可以固定得很牢,還可以幫助散熱∼




ps. 我很窮沒COCO吹冷氣,所以沒機會維修這東西完全是紙上談兵。各位看官參考就好,別太認真。
人總是冀希智慧,但缺的只有是常識
人總是追求境界,但差的不過是基本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發表於 2018-5-18 08:54:59 |顯示全部樓層
2home 發表於 2018-5-17 11:10
這台壓縮機的線頭為何會燒毀.....

原因可能是省過頭...會了省電,把冷氣的溫度調的太高約 27~28度,和原本 ...

如果要說 "把冷氣溫度調高,反而容易造成損壞" 的話,倒不如說是冷氣太大了。
換小台讓她不要頻繁的開關才是正途。

這一點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大家都知道大汽車走走停停是最耗油,也容易壞;小汽車順暢的一直跑是最省油的。到了冷氣機就完全相反了?



我又嘮叨了,罪過罪過!!
人總是冀希智慧,但缺的只有是常識
人總是追求境界,但差的不過是基本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8-5-18 09:21:25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FlyNews 於 2018-5-18 09:50 編輯
Wish 發表於 2018-5-17 11:59
最近裝了幾台日立40NK,感覺風切聲還蠻大的,之前去看朋友的房子,大金的好想聽不太到聲音,是日立的品質變差了,還是我的房間太空曠了.

大金、Panasonic 看起來型號「數字」與其他台灣品牌同級的機種,冷房能力大多較小= 冷房速度慢=成本低=便宜。

要安靜也很簡單,同一品牌同一系列,買冷房能力愈小或愈便宜的就越安靜, 不管定頻、變頻的都一樣。

比方說你買日立40NK嫌吵, 改買便宜的日立30NK或20NK就可更安靜,可省下機器價差,且同一系列越小台的能源效率越高, 只是冷房能力較差,冷較慢或不夠冷而已。

風切聲不要太大也一樣, 風量調小或調自動就好。若調自動時, 室溫還沒降低前會用較大的風量, 才能快速到達冷房效果, 但風切聲也會比較大, 接近設定溫度時就會自動變成微風。 不管定頻、變頻都一樣。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8-5-18 09:55:52 |顯示全部樓層
空調壓縮機是如何燒毀的, 有時也要檢查室內的溫度開關....有時沒保養,是否會造成溫度開關不準確...造成壓縮機,頻繁啟動..


空調壓縮機頻繁啟動。 空調壓縮機啟動過程中,一般均設有降壓啟動電路,但啟動電流還會超過額定電流的幾倍,空調壓縮電機啟動溫度上升非常快。如果空調器溫度設置不當,製冷溫度過低,制熱溫度過高,這時造成空調壓縮機頻繁開關機,將縮短空調壓縮機壽命。


https://kknews.cc/zh-tw/digital/anba98g.html
2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日立RAC-45BJ 室外機,壓縮機接線樁頭燒毀...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20:34 , Processed in 0.044797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