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trektaiwan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農舍熱泵配置參考 [複製鏈接]

Rank: 1

21#
發表於 2009-4-5 07:42:2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灰狼兄,
感謝那天來實地探堪..
想請問空調型熱泵在製熱時會產生多少度的冷氣?
同理, 在冬天的暖氣是多少度?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22#
發表於 2009-4-5 09:52:5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不好意思,借用一下呼叫灰狼兄!
灰狼兄:
十分抱歉,上次詢問過後就沒下文了,因為計畫停擺所以就未再詳談,現在計畫重新啟動,而且是加速進行,有勞灰狼兄了 。

目前狀況是這樣,先蓋一層約30坪(將來會加蓋),一間衛浴,一間狗狗洗澡區。
使用狀況,一週約去二次,人數最少2人1狗,最多有過20人20狗,不過這種機率很少,普遍都是4、5人,4、5狗,使用狀況大約如此。

請問熱泵的進出水是否都是6分管,因為就要動工了,需先預留管線。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23#
發表於 2009-4-5 21:25:3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去年十月裝了熱泵浦,平時一家四口使用外加一隻大狗(狗一週洗一次),至今超過六個月,用電約五百度(有外接電表觀察),因為寒流來時嘉義跟北部一樣冷,所以算是蠻省電的,而且夏天快到了,預計電費將更省。
另外有些使用心得供大家參考,
一、天氣熱時加熱快,寒流來時加熱慢,所以想要一機兩用順便吹冷氣的人,恐怕要三思,因為天熱時熱水很快就做好了,冷氣吹一下子會爽嗎? 冬天有人想吹冷氣嗎? 而且熱泵浦一般都是定頻而非變頻機拿來吹冷氣恐怕不會很省電。
二、寒流來時,兩人洗完可能下一人要等一下才有熱水,我家貯水桶應該有五百公升,立起來比我高,但是没有加裝加熱棒,因為廠商當時要證明寒流來時仍有製熱能力,且保證如果一個月電費超過五百元要幫我付電費,所以就没有加裝。
三、熱泵浦是用壓縮機運轉製熱的,像我家是透天厝,熱泵浦裝在頂樓陽台水塔旁,但是因為社區晚上實在太安靜了,所以還是會有類似分離式冷氣運轉的小噪音,這是電熱水器所没有的,因此想要把熱泵浦裝在山中安靜的小木屋中除濕,可能要稍微考慮一下這個問題。
以上經驗謹供參考,我是用戶不是廠商,没有針對任何人評論, 如有不妥的地方,敬請見諒。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24#
發表於 2009-4-5 22:06:3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感謝donfang兄的提點..
會考慮到要順便吹冷暖氣是和我們家的作息及習慣有關...

我們家大都是在晚上九點十點才開始洗澡, 所以下班時熱泵才運轉, 那時剛好可以吹冷氣..

另一原因是我們本來就沒有吹冷氣的習慣, 所以製熱完畢就會轉為吹電扇, 把它單純當冷氣來使用的機會少..

如臨時要用熱水, 我在一樓也有裝瓦斯來作切換, 應急也沒有問題.

我家是獨棟透天, 基本上不會給它運轉到三更半夜, 況且家家戶戶幾乎都有冷氣, 所以會吵的應不只有我這一家而已..

無論如何還是感謝donfang兄的建議, 畢竟有些沒有遇過還是有可能會遺漏, 所以現在有空還是會想東想西, 要在安裝時盡量做到完善..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25#
發表於 2009-4-6 15:51:3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去年十月裝了熱泵浦,平時一家四口使用外加一隻大狗(狗一週洗一次),至今超過六個月,用電約五百度(有外接電表觀察),因為寒流來時嘉義跟北部一樣冷,所以算是蠻省電的,而且夏天快到了,預計電費將更省。
另外有些 ...
donfang 發表於 2009-4-5 21:25


請問一下:
1. 500L 的筒子只夠二個人洗, 是有含泡澡嗎?  我也想裝 500L的, 但一直以為夠 4~5人淋浴?
2. 寒流時 (幾度), 加熱速度會很慢嗎?  約要等多久?
謝謝
--Stay Foolish in front of Natural.
Http://cloudlife.pixnet.net/blog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26#
發表於 2009-4-6 20:47:2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基本上,天氣較溫暖時,熱泵浦溫度設定在55度,白天已經有500公升熱水在桶中,若連續淋浴時,溫度下降超過5度就自動啓動加熱,一般來說4~5人連續淋浴應該没問題。
   
至於泡澡則没試過,因為本來就没泡澡的習慣,再加上建設公司送的按摩浴缸太大了,當初廠商算過說只够一人洗,再來就須等一下溫度才够,所以没試過。    不過基本上要以您的浴缸大小和機子馬力大小為準,您可先請廠商試算過。

另外,寒流來時氣溫通常在10度以下,熱泵浦溫度設定在60度,我們家通常在晚上十點以後才陸續去洗澡,此時戶外狂刮寒風,所以兩人洗完,溫度表顯示只剩30幾度(有外拉控制器在房間內,看得到幾度),這時可能要等近一小時。   這還是特殊冷煤才辦得到,安裝廠商說其它廠牌無法做到,不知有没有唬爛。    不過據觀察結果,溫昇在50度以前很快,愈接近60度效率愈差,不知是感溫棒裝在保溫桶的下方,接近進水口的關係,還是熱泵浦的特性。以上供您參考!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27#
發表於 2009-4-26 23:08:1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熱泵確實在熱水55度之前COP值是比較高,55-60之間COP值會下降到2-3(視外氣溫度)
所以最節能的作法是依天候及所需水溫設定.然後儲備足夠水量.
不過拿來跟電熱水器比,我認為不用煩惱啦,年平均至少節能在65%-75%之間
若是空調熱泵,則年平均節能在75%-85%之間.
需不需要空調內機,視個人需要.
以台灣氣候而言,平地一年約有6-8個月要吹冷氣.既然冷氣可能必要,那這6-8個月的熱水若加熱成本=0,不是很好嗎.
若單以製熱水而言,加熱成本已是其他能源之1/3~1/4,釋放之冷氣是副產品,有用就拿去用,沒用就還給苦命的地球.也算功德一椿.
許多人常認為熱泵價不可攀,也是一種迷失,純以成本觀念計算,熱泵基本上在1-5年內回收成本.以投資報酬而言,算是高報酬了.
經常遇到一些客戶誇讚他的電熱水器用了20年,終於壞了.#@$%!,真是耐用.!#$!$
後來一算,20年的能源成本多花20-30萬元.耐用又如何呢? 有的運氣更好,電熱管20年沒換過,抽出來跟一根鐘乳石一樣,熱效率不好,多花錢是必然的.
所以不用太精算.想用什麼就用什麼,有熱水就好.
-=-=- 灰狼老杜 -=-=-
http://3x3.tw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農舍熱泵配置參考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7 19:12 , Processed in 0.043469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