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查看 0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掃到颱風尾」 鄭明典:西側沿岸明顯對流增強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8-7-2 10:42:2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第7號颱風巴比侖雖然沒來,但仍替台灣帶來水氣,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大雨特報。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PO出雲圖表示,巴比侖的外圍環流影響到台灣,西側沿岸有明顯的對流增強現象。


(截自鄭明典臉書)
更多
鄭明典今天在臉書以「標準的掃到颱風尾」為題撰文表示,今天7號颱風沒來,距離台灣還蠻遠的,但是外圍環流還是影響到台灣。

他也貼出雲圖表示,看雲圖最清楚,流往颱風尾巴(南側雲團)的氣流,受台灣地形影響,在台灣西側沿岸有明顯的對流增強現象。

中央氣象局上午也針對苗栗以南10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處請慎防積水,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台灣「掃到颱風尾」 鄭明典:西側沿岸明顯對流增強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5 17:54 , Processed in 0.043397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