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7查看 0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電子紙(薄膜液晶顯示器) [複製鏈接]

萬分會員

不 想 被 點 名 了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08-12-4 14:02:1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電子紙(薄膜液晶顯示器)
最近看到一個新產品叫電子紙、電子書也叫薄膜液晶顯示器,看來世界將進入無紙世代了。
此產品宣稱"代報紙進浴室看也不怕弄溼”還有”將來的學生不必背厚重的書上學去”更有”輕薄、可折”的特性,可是我仔細想了一下,好像不只這几個用途吧。
可用在:
一、        客戶簡報或替代資料夾使用。
二、        取代筆記本,因為開發者號稱可以使用特殊筆在上面書寫。
三、        學生上學只須代一張電子書去上學就可以了(開發者說最高可儲存500本書)。
四、        還有其他須要紙類印刷的產品應該99%都會被取代吧,如果量產的話。
如果 將來量產後想必很多產業生態要改變了,最容易被迫下巿的恐怕是紙類生產者和印刷業吧!影嚮的層面至少有
一、        紙類用途減少。
二、        不須用到印刷,印刷業慘淡。
三、        報紙(雜誌)從出版到消費者間的流程簡化,消費者只須從網路上向出版商訂購就可以下載電子紙上來看了,其中間的通路商(人員)應該會有一堆人被迫失業。
四、        當電子紙普及化後,因為只會用到特殊專用筆,在我看來原子筆及各種筆也會受影嚮到。
五、        PDA產品會消失,因為受到小型筆電及電子紙夾攻下,會消失。
六、        當技術更精進後,應會出現那種在電影(全面失控)中那種電子地圖,並在CPU及記憶體的技術更精進時,可以在電子紙上作簡易運算或導航用。
七、        出書的作者將面臨和唱片業及電影業一樣的下場,著作大量被散發,但對出版商及作者卻未受益(盜版及P2P)。
結果是:
一、        報社精簡人力,或許會只剩下公司和必要成員,其餘一律裁撤,但會增加網路部門。
二、        文具用品相關行業大洗牌。
三、        電子紙相關行業大量出現(週邊設備及編輯軟體)、動態廣告人員須求增加(因為紙類只能作靜態廣告,電子紙可作動態廣告)。
四、        平面廣告(海報及看板)都將大符縮水及改變作法,網路廣告將達巔峰。
五、        …..族繁不及備載,請自己想
轉貼自本人部落格
PS:好像造紙業已經嗅到這類氣息了,這產品就是永豐餘投資的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電子紙(薄膜液晶顯示器)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7 13:52 , Processed in 0.039846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