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樓主: akirahsiao

既成道路及路權同意書問題 [複製鏈接]

Rank: 4

發表於 2019-2-19 10:09:42 |顯示全部樓層
samtsai 發表於 2019-2-12 15:39
妳幫老闆處理內門的農地,可以問問妳(或說妳老闆)內心的想法嗎?

疑問:

您好
回復您問題

1.既成道路問題--土地是建地變成"既成"道路是政府認定?還是自認?
A:這片土地是法拍取得後,略做分割才銷售,其中對外的道路,看來是舊透天拆掉後形成的道路,前地主當時利用關係請公所舖設柏油。後面在銷售時有得知當時這個原舊透天座落的建地就拿去申請因道路使用免徵地價稅。

2.既成道路的土地沒賣且還是老闆的名字但不肯農地買家設定通行權--那老闆所圖為何?
A:從之前我要求老板給對方設定被拒後,也有問他的意圖,但他未做說明,不過以他的社經地位是不可能為可這個小塊建地去為難後面的農地及其他土地使用者就是了。
且這條道路也不只一個地主經過,也有其他土地使用者會經過,所以當時他也有提出,設定不行,但賣可以,不過為求公平及保險,要等到會使用道路的地主們,合資出錢買,不然他不會賣給任何人。

3.老闆沒有那麼XX,會去封路另有所圖--那到了下一代呢?
A:老闆的下一代,應該不會用到那兒去的,然後我也有建議他如果他不賣或使用道路的地主們不買,屆時就請他留著當抵銷遺產稅了。

4.假設真的封路,也有另一條小路可通行,所以不算是袋地--那買家不是更慘?
A:是的,不算袋地,但是仍是有可供人、農機具進出的道路,並不慘。
早期農業社會的農地通行也不是從柏油路開始的,只是隨著時間推移,並農村現代化的關係,人們的使用道路已習慣大條方便,所以才會覺得不便。
1

查看全部評分

邊做、邊看、邊學
做好準備,預料以後會用上!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9-2-19 10:50:50 |顯示全部樓層
水蛙 發表於 2019-2-18 16:27
恭喜!akirahsiao大,隨然經歷許多波折但終於完成買地夢想 。
相信以後會平平順順,退休樂活!!:lovelin ...

蛙大沒事不要亂恭喜!

我們這一家不能視為正常人,前幾天老婆還在懷疑是否決定太快?她牙齒痛人不舒服,

認為是買農舍造成影響!

只好花一整個晚上談人生哲理,最後告訴她說:

我們可以像試水溫一樣,先把農舍買下來,再每周去走動看看,萬一發現真的很不爽!

那要賣就賣掉!

這也是為什麼她堅持要賣家再降價的原因!

希望要賣掉時,不會虧錢太多!

就這樣蛙大您一直恭喜我買到農舍! 這讓我情何以堪?
慾海沉浮名利爭,石光電火步此生;風塵情事揮不盡,觀世不笑是痴人。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9-2-19 11:36:01 |顯示全部樓層
「牙齒痛人不舒服」總會轉變成「牙齒不痛人舒服」的狀態。屆時就要趕快說,就是因為買了農舍,才會好得這麼快!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期待有資材室的蛙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9-2-19 15:16:29 |顯示全部樓層
akirahsiao 發表於 2019-2-19 10:50
蛙大沒事不要亂恭喜!

我們這一家不能視為正常人,前幾天老婆還在懷疑是否決定太快?她牙齒痛人不舒服,

一切都依akirahsiao大的計劃進行中,只是當中出現了一些"小插曲"
看著您的布袋戲頭像以及個人簽名的那些詩句,在談判過程當中運籌帷幄,
同時也把夫人性格所造成的變數也一併納入,是個深藏不露的智慧家,
布袋戲中素還真最奸,這句話我很認同 ,雖然布袋戲很久沒看了,
但還是對先前劇情中的引用謀略、互相鬥智印象深刻。
推薦一下我非常喜歡的影片"攻敵必救",女主角潔西卡雀斯坦能洞察先機,
預測對手下一步或下二步,布局策略加以反擊,當對手想要挽回頹勢時就打出王牌,
使其無法反擊,徹底擊潰對手。

PS.夫人牙齒痛人不舒服,趕快陪她去看牙醫。
1

查看全部評分

如果貪心是前進的泉源,那不滿足便是成功的原動力。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9-2-19 17:20:36 |顯示全部樓層
水蛙 發表於 2019-2-19 15:16
一切都依akirahsiao大的計劃進行中,只是當中出現了一些"小插曲"
看著您的布袋戲頭像以及個人簽名的那 ...

蛙大這個世界我最不願做的事情就是勾心鬥角,真的不想浪費生命在這種事物上!

所以對老婆這種龜毛人,直接的做法就是棄械投降,交出所有存款簿及印章及所有薪資.

徹底讓她放心-

           我不會犯天下男人容易犯的錯!也沒那個機會及條件可以犯錯!

這次農舍協調預估三種情況

1.取消買賣合約-買方賠償賣方(約15%機率)

2.協調不成進入法律程序-耗時費力(約5%機率)

3.賣方降價(約80%機率)

所以多數目標都放在第三種狀況,本著 "NO DATA , NO SPEAKING!" 的精神,

最容易取得雙方認同的標的就是水利溝加蓋!此方法有明確費用計算公式!

不會漫天喊價.只要控制好現場氣氛,不要陷入情緒之爭即可進入此模式!

所以仲介方一提此模式馬上認同!快刀斬亂麻結束紛爭!

真的不想為難賣方夫妻,但老婆一直不想買此農舍.離最後階段僅差兩週時間,

如果進入第一種模式,賣方夫妻還要重新找買主真的也是為難人家!

而進入第二種模式那解決問題的時間更是遙遙無期.如不滿足老婆的期望,她真的會往第二模式走!

前幾天開導老婆時提到,去岡山的那間宮廟請示神明時,那師父說神明指示農舍買貴了,

價值720萬!

這個價位就是銀行鑑價!這也說明神明神通廣大,神明都說農舍地靈乾淨沒問題!

有什麼好煩惱?
1

查看全部評分

慾海沉浮名利爭,石光電火步此生;風塵情事揮不盡,觀世不笑是痴人。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既成道路及路權同意書問題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05:34 , Processed in 0.053911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