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eastern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抗蚊計劃--除青苔(滅蚊計劃之 Part 3 )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71#
發表於 2024-2-18 15:46:4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Zefram 於 2024-2-18 15:50 編輯
歡樂小雞 發表於 2024-2-18 14:37
含水分高的樹枝煙會被再次燒掉,變沒煙?
這樣很厲害耶!
只要沒煙就可以努力的燒了呀!


只能說 葉子 潮濕 一定會有煙  

所以我都不燒葉子 等乾燥後直接丟垃圾車

但是你可以晚上燒

或是弄一台吹葉機或是鼓風機 就可以增加進氣量 煙會變比較少

一次丟個最小垃圾桶的量 讓它燒 不要一次全丟讓它悶燒

加上有鼓風機在吹  這樣煙會很小

最好再挑有點風的時候燒 煙就不會這麼明顯了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72#
發表於 2024-2-18 19:17:4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Zefram 發表於 2024-2-18 15:46
只能說 葉子 潮濕 一定會有煙  

所以我都不燒葉子 等乾燥後直接丟垃圾車

暸解了,謝謝大大∼
剪刀能剪斷的我幾乎都剪短留地上,剪不斷的才會想要燒掉!
如果有驅蚊的效果,我也來嘗試邊工作邊燒!

只有假日白天到農場,晚上還真不方便!
詢問過消防隊,只要不失火,他們不會開罰!只勸導熄火∼
勸導不聽的會移轉給環保局空污相關單位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73#
發表於 2024-2-18 19:21:5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Zefram 於 2024-2-18 19:23 編輯
歡樂小雞 發表於 2024-2-18 19:17
暸解了,謝謝大大∼
剪刀能剪斷的我幾乎都剪短留地上,剪不斷的才會想要燒掉!
如果有驅蚊的效果,我也 ...


你可以買 噴煙壺...裡面放樹葉木材之類

然後用煙去噴你身體部位 連小黑蚊也不敢假笑...都不會靠近

我穿拖鞋 難免有蚊子用這招 噴腳跟履試不爽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74#
發表於 2024-2-19 01:04:1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快樂農夫 於 2024-2-19 01:11 編輯
歡樂小雞 發表於 2024-2-18 11:45
請教一下∼為什麼叫二次燃燒爐?
我是用白鐵桶四面打幾個洞約沙拉油桶大小,燒乾樹枝火大沒煙!但燒的 ...


二次燃燒與多次燃燒的原理都相同,二次燃燒的原理就是:
1.        簡單講它就是一個雙層通道的罩子,內層通道是主燃燒區,外層通道是冷新鮮空氣的預熱通道,預熱後供給主燃燒室的木煤氣燃燒使用。
2.        內層通道是主燃燒區,但內焰未能充分燃燒若外逸則浪費且造成煙霧。因此需要在外逸之前由外層通道供應充足氧氣幫助燃燒。
3.        外層通道是冷新鮮空氣的預熱通道,且加熱上騰後在上端匯入內通道供應氧氣,讓內通道未充分燃燒的氣化物燃燒起來。
4.        沒有外層通道的傳統情形,初期氧氣大量助燃柴薪,但內焰得不到氧氣而未充分燃燒。在有外層通道的情形下,外層通道的氧氣並不幫助主燃燒區的柴薪燃燒,因此不會造成更多的燃燒,卻在較高點幫助內焰得到氧氣充分燃燒
5.        煙囪效應則是涵蓋全部的通道。
6.        外通道的新鮮空氣匯入內層通道的位置應設計在內通道火焰中心區域,不可以匯入在火焰高點,因為是內焰氧氣不足。
7.        外通道的空氣導引口,如果設計朝下且斜面,則外層空氣進入內通道會形成龍捲風效應且是初期是朝下吹因此新鮮空氣停留在內通道的時間會延長。而且龍捲風旋轉的氣流會使得內焰有更大機會接觸到新鮮空氣達到充分燃燒。
8.        如果柴薪已燃燒起來,如果氧氣供應不足則燃燒效率降低。如果氧氣供應足夠則熊熊大火!一旦超出烹飪需要的可承受大火量就會造成燒焦或熱逸,這樣也於事無補!因此設計的重點除了幫助已氣化的木煤氣燃燒外,還要設計如何控制柴薪的有序點燃而不是同步熊熊大火。
9.        好的二次爐的設計,外通道空氣匯入內通道的高度位置必須是加上火焰高度剛好在鍋底。
10.        燃料來源可以是所有可燃燒的東西:木材、樹葉、瓦斯、天然氣、廢棄機油、…等等。
11.        柴薪必須劈細曬乾保存好
12.        進氣的通道不可以被灰燼阻擋而造成氧氣供應不足。因此進氣孔的設計必須有側面供應,不會被灰燼阻塞。
13.        後續燃料的繼續添加方式決定了產品使用的方便性。從上投入的方式是方便但不好的設計。古時候爐灶的入材口設計才是正確作法。古代爐灶的設計是只有一次燃燒,沒有考慮到二次燃燒。因此有炊煙裊裊的現象。只要改進它的二次燃燒就是好設計。
14.        初期點燃不容易的話,可以將柴薪細枝浸泡酒精或汽機油,或以衛生紙包蠟燭。
3

查看全部評分

生命的意義沒有終極的答案,可以是沒有意義也可以是有意義.端看你在生命的每個階段所想賦予或根本不去想這個問題.
生活的目的只有三個,首先是賺錢維持存活,再者是在為下一個階段的生活做準備,直到死亡。
另外一個是坦然的去接受或享受過去所準備的當下生活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抗蚊計劃--除青苔(滅蚊計劃之 Part 3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4 07:10 , Processed in 0.044984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