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樓主: accrod

關於螞蟻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9-6-16 11:37:05 |顯示全部樓層
我用過這種螞蟻蟑螂粉筆劑,在其行經路徑劃上幾道線,若是它們改道就圈起來,還蠻有效的!

一般五金賣場應該就有賣了!

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852337517633
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9-6-19 15:18:37 |顯示全部樓層
消滅螞蟻或病蟲害的總體策略

物理、化學、生物
打死、吸除、燒死、熱死、燙死、凍死、悶死、淹死、餓死、套袋、網室、紗窗、防蚊液、長袖衣褲、防蚊頭罩、阻隔、觸殺、誘殺、忌避、天敵…等等。

打死是暴力方式
吸除:用吸塵器+油漆羊毛刷,吸除螞蟻雄兵特別好用。吸除集中後再噴殺蟲劑
燒死、熱死、燙死、凍死皆是超出溫度極限方式
餓死、悶死、淹死是封閉牠們後斷絕食物、水、空氣。
套袋、網室、紗窗、長袖衣褲、防蚊頭罩、阻隔…皆防護方式
觸殺、誘殺、防蚊液、忌避…等是使用農藥方式
天敵是生物方式。

以螞蟻為例,綜合混用下列各招就有可能消滅牠們:
        從牠們的習性著手,在有水源或其他可能藏身之處如盆栽底盤、盆栽內、略有潮濕的木頭、瓦楞紙孔中、餐桌附近、浴室、電線管內、尋找螞蟻窩,用食物有引牠們出來,然後用吸塵器防止逃竄,吸塵器無法到達之處則改用誘殺等其他方式。
        吸除:用吸塵器+油漆羊毛刷,吸除螞蟻雄兵特別好用。吸除集中後打開吸塵器對準紙袋口再噴殺蟲劑。用食物配合吸塵器吸除,故意用食物誘引牠們等蟻群出現後,不要驚動牠們,並且馬上拿吸塵器吸牠們,吸塵時注意吸塵方式,不要讓螞蟻有逃回告訴別的螞蟻不要繼續出來的機會!因為使用吸除方式,如果沒有螞蟻來得及逃回告訴其它螞蟻不要再過來,因此還會有很多螞蟻循既有走道繼續衝出來,因此不要關掉吸塵器稍加等待,還可以繼續吸除許多螞蟻。這種方式可以一次消滅很多的工蟻,工蟻被派出工作,根據書上講法,每次只佔整窩蟻的 2成左右。同一區域配合有準備的誘殺行動,連續幾次下來,工蟻都被吸塵消滅,蟻后和雄蟻、兵蟻這些不必工作而仰賴工蟻餵食的,在蟻窩內的存糧耗盡後,便會死亡。如果蟻窩內的存糧又是含硼酸的螞蟻藥,更有機會徹底消滅牠們。  注意:吸塵器吸附螞蟻後,打開噴一些殺蟲劑讓牠們死亡。但要非常注意!殺蟲劑是易燃物,吸塵器的馬達火花吸到殺蟲劑會引起爆炸短路造成吸塵器永久損壞,因此噴殺蟲劑之後15分鐘內不要再啟動吸塵器。更不可以在吸塵器啟動中,對準吸口噴殺蟲劑,會立即爆炸! 以前我曾經做過一次這種傻事,燒毀了一台日立吸塵器。
        燒死,拿噴火槍燒螞蟻雄兵
        熱死、燙死,燒一壺沸騰水對螞蟻窩淋下去
        餓死,找到螞蟻出入口就用補土或矽利康封閉,餓死、渴死牠們!螞蟻是雜食性動物,不要將糖果餅乾以及任何食物之類的物品打開後放在任何牠們可以取食的地方。隨時打掃乾淨,讓牠們有得吃就無法消滅牠們。沒有水,牠們活不下去!垃圾天天倒!
        盆栽底下是螞蟻窩的最佳場所,瓦楞紙的中間空管也常躲藏.在盆栽底槽噴殺蟲劑 ,讓牠們不敢在那裡窩居繁殖和取水。茶水杯不要含水放在臥室內過夜。室內常常保持乾燥。抹地板時先吸塵吸走地面食物類。
        悶死是將被螞蟻鑽入的砂糖包放入密封塑膠罐內,數天後就全數悶死。
        淹死是將螞蟻雄兵丟入肥皂水溶液中,讓牠們淹死。注意:光靠水不行!必須有洗衣粉或肥皂等能破壞水表面張力的界面活性劑才能讓螞蟻沉入水中被淹死。把有螞蟻窩的盆栽整盆放入肥皂水桶中是一個好方法,但要再用清潔水稀釋盆栽的肥皂水殘留。
        觸殺是拿起市售殺蟲劑噴罐噴,有觸有殺,無觸無殺,通常無法徹底消滅。噴【殺蟲劑】無法根除牠們。有被殺蟲劑噴到身體的當然死亡,但是沒有被噴到的躲起來逃走了,殘留在地面的藥劑變成忌避物質,螞蟻躲得遠遠的,但是生命會自行找出路,牠們會找到出口,繼續坐大干擾生活,造成困擾。
        誘殺是在誘引食物內添加硼酸或芬普尼(有致癌顧慮,最好室外使用)。含硼酸的螞蟻藥,牠們取食後會陸續死亡。如果蟻后類都吃到並死亡,因為無繁殖能力則日後全軍覆滅。以根除的觀點,用螞蟻藥必須要能誘殺到達蟻后類。因為蟻后是不出門的,但卻源源不斷的生出螞蟻來。你可以用10CC的注射針筒吸取自製硼酸水,插入孔隙噴,螞蟻有可能就整群滅亡了。
        阻隔方式是在餐桌各桌腳都放在油盤上,用油當護城河讓螞蟻無法爬到餐桌。並且在農宅四周室外螞蟻可能入侵的通道用上面各種適當的方法或農藥阻隔牠們在屋外。
        使用【忌避法】無法消滅牠們。生命自己會找出路,堵住它這條路,它轉個彎走另外一條路,還是繼續繁殖危害。忌避法不論用甚麼材料,都無法消滅牠們。

        天敵是生物方式,養隻食蟻獸吧!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9-8-30 19:20:54 |顯示全部樓層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9-8-31 13:36:21 |顯示全部樓層
快樂農夫 發表於 2019-8-30 19:20
消滅螞蟻的新方法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899715

這種應該只能減少 " 工蟻 " .... 必須解決 蟻后 才能根治.

我家也有不少螞蟻, 不過嘛, 鄉下的房屋, 很難避免. ( 永遠不可能處理完 ---> 除非搞到整屋子的化學毒藥, 螞蟻不要來, 人也不適合住 ).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9-9-1 11:41:27 來自手機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快樂農夫 於 2019-9-1 11:48 編輯

nature4d 發表於 2019-8-31 13:36
這種應該只能減少 " 工蟻 " .... 必須解決 蟻后 才能根治.

我家也有不少螞蟻, 不過嘛, 鄉下的房屋, 很 ...


我的農宅是921之前的建物,裂縫不少,螞蟻從室外入侵是難免的事。
這農宅也是我的1home,螞蟻的騷擾性存在,我是無法忍受的。我經過深思,整理出各種對付騷擾性昆蟲的策略(參見樓上文章)。
我是很討厭化工產品的人,所以對殺蟲劑也是能不用就不用。
但我農宅內的螞蟻幾乎是被我滅的很少看到了。這過程當然是有點長,但是是有效的。忙碌了幾個月,但成果看得見。
我主要的做法是:誘殺+吸除+封閉洞口(噴殺蟲劑入洞口後用補土封閉)
頭戴頭燈(因為視力稍差,戴頭燈幫助看清楚)用左手拿吸塵器吸頭,右手持軟毛油漆刷,看到螞蟻群就開始將螞蟻掃入吸塵器內。一邊吸一邊找出牠們從哪裡來,一次吸除過程可能長達20分鐘,因為牠們一直跑出來,也這樣就容易找到牠們的巢穴出入口,等整個螞蟻中隊都被人工食蟻獸吸除到久等沒有幾隻跑出來之後就用殺蟲劑噴洞口後再用補土封閉洞口。我有確認過螞蟻被吸塵器吸入後是會死亡的,因為強大的吸力下,螞蟻無法呼吸就都死亡了。我偶而會在收工後打開吸塵器,對吸塵袋噴少許殺蟲劑。
反覆這樣的過程,螞蟻就被我澈底消滅了。
當然很重要的一點,晚上睡覺前,螞蟻可能吃到的東西都要收起來,無法收起來時必須在容器下方或周圍噴殺蟲劑做護城河,讓螞蟻無法得到食物。 有時候也會故意留下「硼砂類殺螞蟻誘餌」讓牠們帶回去給蟻后吃。
但只要我沒有睡覺,即使螞蟻誘餌引來螞蟻群,我是不會坐視不管讓牠們酒足飯飽還打包帶走的,我一定先吸除再說。睡覺時才讓牠們吃爽吃死。
窗戶門縫與外界相通無法封閉的地方,則使用殺蟲劑阻斷牠們的入侵。落水頭的地方則使用塑膠墊板噴殺蟲劑後蓋住。
以上是我消除室內螞蟻的作法,真的有效,分享給大家做參考。
至於室外的螞蟻,我目前是暫時不管,但在房屋四週的牆角,我是使用噴荔枝椿象的用藥順便噴牆角四週,賽洛寧農藥是官方建議的殺蟻用藥,所以是有效的。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9-9-1 14:09:18 |顯示全部樓層
基本上, 本人的忍受力比較強一點.

屋內有壁虎 ( 北部的大多不會吵人 ), 有長腳蜘蛛 ( 當然也有蟑螂 ), 甚至於曾經在 " 三樓鐵皮加蓋的室內 ", 看到一隻 褐樹蛙 ----> 抓起來然後拿到戶外野放, 因為室內沒食物也沒水, 它們不該出現在這種地方.

螞蟻嘛, 偶爾會三兩隻出現在床上, 有時候還咬人哩 ( 雖不太痛, 但是會很火大 ), 處理當然就是.... 直接搓死, 呵呵.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關於螞蟻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16:45 , Processed in 0.045629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