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Zefram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菜金菜塗為怎樣,敢無辦法來解救?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1#
發表於 2019-12-16 01:33:09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FlyNews 於 2019-12-16 02:41 編輯

og2h 發表於 2019-12-15 19:38
老實說 現在真的有大量從事農業的
哪一個請的到台灣人

農業是國家的根本 現在國家根本都東南亞再幫台灣做

既然連農工都要「進口」外勞,為何不在有土地有水有太陽的國家種好後直接「進口」農產品?把台灣的土地、勞工用來發展其他更好賺的產業。

農業是國家的根本已是過去式了!那是在海運空運不發達的年代,100年前連汽車都沒幾台,在約60-80年前沒啥貨櫃,主要只火車和馬車陸運,都還沒啥海運貨櫃。就只是60-80年前的事而已…

現在…半導體是國家的根本。台積電一漲,大盤就漲…

所以只要可以上船的,台灣的農產品都沒競爭力。像最近吵來吵去的花生、紅豆,都是可以坐船的。

五穀雜糧類的…難賺!台灣種的貴松松五穀雜糧要賣較貴給有錢人吃,不是給普通平民吃的。

米、麥…也不是只有東南亞進口,美國、澳洲都有…加州米、澳洲米就比台灣米便宜,美國進口肉也比台灣便宜。所以台灣的命運是掌握在美國手上。

澳洲牛肉也一樣比台灣便宜,澳洲人口只比台灣多一點,但土地範圍跟美國差不多大。養牛都不用買飼料,當然便宜!美國牛仔過去也專搞放牧的,放牛吃草就好不必買飼料。

台灣養牛養豬還要從美國或國外進口飼料…若養豬不餵廚餘,成本真不知怎麼比?
也因為台灣豬吃廚餘,腥味比較重。前幾天吃火鍋肉片才發現…

台灣勞工所得不到美國、澳洲的一半,若吃的成本又很高,照樣慘!

基本上,台灣該把農業、農地轉型為其他產業才能再提高國人所得。

本土農業最好種沒法坐船的葉菜類、水果、漁業、某畜牧業…跟其他國家截長補短。農業主要發展「種植技術」到世界各國「找地」出口到台灣或其他國家,但已落後美國、德國一大截。

台灣的農地絕對要越來越少!但有農地的當然要繼續留著,就等營建署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2#
發表於 2019-12-16 13:54:0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og2h 於 2019-12-16 13:59 編輯

台灣農產品 會便宜 就是 有一半以上的人是

他種一種菜 自己吃 然後也拿一些出去賣 的很多
吃買來的菜的人少 賣菜的多

當這些種植的人 跟土地都消失了

種菜變成了 財團 財團的東西不會有價格便宜的事

那時候才是價格高漲的時候 吃買的菜的人更多 產菜的人更少

農地的消失 就是 吃的東西越來越貴的保證

一班農人賣的農作物是 產量多就價跌
財團沒有價跌這東西 逮到機會 漲一塊之後 那個價格只會上 不會下
黃豆 玉米 這麼便宜 乖乖 養樂多 鮮奶 有比以前便宜嗎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3#
發表於 2019-12-16 17:34:33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FlyNews 於 2019-12-16 17:41 編輯

og2h 發表於 2019-12-16 13:12
台積電 賺再多 也是外資賺去
提高 外國人所得而已



台積電的勞工、台灣股東、內資同樣有賺啊!農工請外勞同樣是給外國人賺。

世界各國都有很多農產品,也不可能只被某家進口商獨佔,有競爭價格就會有進步。

青蔥沒法進口只有台灣有種,有便宜嗎?農產品因總金額不高,並不是被大財團把持,而是被台灣的中小通路盤商把持,才會難管且價格亂糟糟。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57892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菜金菜塗為怎樣,敢無辦法來解救?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0 09:02 , Processed in 0.037990 second(s), 8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