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4查看 0回復

論消費者物價連跌三季的隱憂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0-6-10 12:57:04 |顯示全部樓層
今年的經濟迄今仍晦暗不明,疫情尚未落幕,中美貿易紛擾又起,美國反種族歧視抗議潮愈演愈烈,這些個別現象已屬嚴重,如今交錯而來更紛亂不已,在這一情勢下,即使我們可以說,國內物價的下跌是受惠於原油、橡膠、棉花、銅、鋁等農工原料的行情走跌,但這看似有利的表象依然潛藏著無窮的通縮風險,從2000年之前的新經濟、1930年之前的新時代,以及隨之而來的蕭條、衰退,歷史已給我們許多教訓。

我們呼籲執政當局,切勿輕忽連續三季物價下跌的預測,其間隱藏著許多我們看不清的結構問題,反映著成長與分配的失衡,也對照出如今政府治理的困境,不要以為經濟成長是一切,也不要認為風暴不會到台灣,想當年這些經濟學家何等睿智,但也正由於忽略了通縮而誤判情勢,今天我們切不可重蹈覆轍才好。

...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610000152-260202?chdtv
1

查看全部評分

少一點自我,
多一點自然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論消費者物價連跌三季的隱憂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9 09:23 , Processed in 0.045201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