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2302查看 0回復

自己蓋屋省一半?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20-6-10 16:32:56 |顯示全部樓層

Q:自己蓋房子真的比較省嗎?
李好客:
- [x] 土地:建商、財團、投資客敏銳度高、買賣土地坪數也大,能取得土地成本就比市價低。

- [x] 時間:.便宜的土地先被投資客、建商、財團秒殺。

(單一戶的設計,建築師與事務所需要客製化,需要許多時間以及心力去溝通。)

- [x] 機會:
.一般人比較容易買到陷阱標的物。
(施工困難、嫌惡設施、電線桿)

- [x] 費用:如果自己有一條產線,量體足夠,比起一間一間找廠商配合,價格會來的更划算。

Ex: 單純獨戶的設計費多1倍不為過,如果更講究(包含室內設計單坪多2倍以上也有),在設計成本方面建商至少省30%。

- [x] 到底到底到底有沒有比較省呀?嘿嘿嘿!唯一的勝率就只有沒有建商剝削的利潤(約兩成)
如果沒有控制好成本,沒省到錢還反虧呢!

- [x] 那為什麼選擇自地自建?
因為要給家裡最好的!
雖然比起買房省時省力,但是自地自建的魅力在於:從零到有,所有的料都是自己加的、自己煮的,過程是汗水經驗累積,結果是獨一無二,更穩固也更安心。

Q:那蓋一棟透天很快嗎?
李好客:
如果自己持有一塊土地:設計➡️約兩個月,申請建照➡️約兩個月,估價發包➡️約一個月,施工➡️約八個月
使照➡️約兩個月,二次裝修➡️約三個月

🔸買地自建:
會比自己持有土地時間再多加半年、至好幾年。(原因在於:找地時間會依喜好及狀況有所限制,所以需要跑更多的流程。)

大台中房產獵人 李好客
買房蓋房不可不知的Q&A-土地篇-如何買到理想土地
買錯土地會讓建屋成本增加?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自己蓋屋省一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12:43 , Processed in 0.042519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