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9查看 2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請問頂樓盆植的自動澆水及盆底廢水回收系統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20-6-28 17:23:0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最近在臉書看到一個設置在頂樓的 免澆水系統盆栽
水槽內有一個水族箱的沉水馬達負責送水到盆子,盆子底部的多餘水自動回收到水槽,
這樣頂樓地板不會積水,水槽水位過低時會自動進水
請問有人頂樓是類似這樣的設計嗎?
也想要弄一個試試看
不然現在頂樓會有泥土水很髒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20-6-29 09:33:3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og2h 於 2020-6-29 09:34 編輯

就是 淹灌耕作

一班瓜類 茄類都是這樣種
開水溝 整年都有水

頂樓的話 就是鋪一層 塑膠布
把土堆高
用高度給水器 太陽能多是用這種
大陸製造一個一百多

不燃就是拿台灣馬桶型的 浮球開關 調整水面高度

盆子的話 大概就是 把土面跟水面分區
每一盆土 液面依樣高 多一個從上面澆水
下面液面超過 或不足 會抽掉 或補充

要會做連通管 水槽打洞 然後 水管套進去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21-4-4 15:32:1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FlyNews 於 2021-4-4 16:21 編輯

頂樓露台冬冷夏熱,最好不要搞那麼複雜。

若有樹枝木材,不用丟也不用拿來燒,可用德國的 土墩高架床 Hügelkultur,保水保溫+自肥,號稱壽命5-6年,整年不需澆幾次水,也不用施肥。到時可能樹枝都不夠你用…

大塊的木材放底部會吸水和調整濕度,慢慢分解後就變肥料。

Google hugelkultur
https://www.permaculture.co.uk/articles/many-benefits-hugelkultur

關鍵字 hugelkultur garden 也有一堆影片…

頂樓大多放花盆、美植袋,也可以用類似原理…


我的頂樓露台只是用美植袋+木材+頂樓積泥,箭頭處是洗衣機排水管(箭頭處),讓水分散到頂樓露台做水冷,也可以讓泥土有水,只要有土+水,就自動長成一片。

美植袋可透水,底部直接平貼地板,吸水效果較好,但一搬運就可能拉破,最好不要太大,我買超大號的美植袋破了兩個。
按這裡顯示圖片



因榕樹的根會破壞防水層,所以我也把榕樹莖刮破皮點一滴滴純除草劑(箭頭處),目前還沒去看殺榕樹的效果…,但之前幾顆小的全都變「榕樹乾」就是了!
按這裡顯示圖片

另外,頂樓露台不可能完全沒有積泥,我是每隔幾個月或半年把落葉、樹枝、積泥…刮起來丟進美植袋裡,就這樣放著,也不用倒垃圾車,到時又一盆美植袋了。以後可能以蘆薈為主力,減少樹枝和落葉。

火龍果可能也可減少落葉、樹枝,但還不確定火龍果氣根的生長特性會不會阻礙排水。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請問頂樓盆植的自動澆水及盆底廢水回收系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9 10:42 , Processed in 0.049351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