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2118查看 5回復

來鑑別看看這是什麼草種 [複製鏈接]

Rank: 1

發表於 2020-8-28 13:07:55 來自手機 |顯示全部樓層
經過一間小學外面的草皮總讓我印像深刻。
生長速度不快又柔暖。又不像假儉草。
可以請版上朋友來鑑別看看嗎。



按這裡顯示圖片

按這裡顯示圖片
4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發表於 2020-8-29 10:29:49 |顯示全部樓層
竹節草,拉丁文名:Chrysopogon aciculatus (Retz.) Trin.禾本科
4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20-8-29 19:40:16 來自手機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 拓荒者回覆
終於知道這是什麼草種了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0-9-21 16:26:21 |顯示全部樓層
感覺起來好像不太會長高,如果耐旱弄到開心農場做草皮,減少除草次數..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0-9-21 21:43:22 |顯示全部樓層
這種草以前在河濱公園的草地上看過,也在海邊沙地上看過,但是不知其名,感謝jazzxx大大拍照提問,還有拓荒者大大專業的鑑別與解答,終於解開心中的疑惑了。

但是還有一點,我覺得有點不明白,為什麼竹節草沒有出現在一般常見的庭園中呢?

根據拓荒者大大提供的學名,我上網找了相關的資料,終於知道,原來它是很「耐旱」「耐熱」的草,常用在道路邊坡,作為水土保持用的植被。因為適應性很強,所以不需要頻繁割草養護。

但是一般牧場或是庭園卻不會種植它,是因為一旦讓它開花,結了種子,種子是帶刺的,雖然刺不大,但仍然會使食草的家畜(例如牛)割傷嘴,也會刺傷小狗的腳掌,種子也容易黏在人的衣物上,隨著人的移動而傳播。因為這樣的特性,需要常常割草,才能避免它開花。對有些人來說,這樣反而會給生活帶來不方便,所以有時候還會刻意將它清除。

由此看來,它是否適合引入種植,就要看個人以及環境的需求而定了。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20-9-28 15:32:36 來自手機 |顯示全部樓層
因為平整生長速度似乎也不快,一大片的感覺很不錯。於是挖了一些徒生草根回來種看看。但看到其麻煩的開花種子。趕快將其移除。請回來容易要移除就麻煩了。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來鑑別看看這是什麼草種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14:03 , Processed in 0.047078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