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2344查看 8回復

請問草皮廠商?和是否能間隔種植?! [複製鏈接]

Rank: 4

發表於 2020-8-31 11:36:10 |顯示全部樓層
因為最近土地除草完了,想請問幾個問題

1.不知道有沒有推薦的假儉草皮廠商(小弟人在台北)

2.不知道一般suv後座打平,大概可以塞多少量的草皮?@@

3.不知道可否買少量的草皮,用間隔的方式鋪設,讓它自已去生長連接?(不知道可以間隔多遠?)

有點不想大量買草皮來鋪
土質是紅土,比較怕買種子來撒種不起來....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0-8-31 16:00:55 |顯示全部樓層
很多想間隔種的 草都比草皮高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發表於 2020-8-31 22:45:47 來自手機 |顯示全部樓層
Zefram 發表於 2020-8-31 16:00
很多想間隔種的 草都比草皮高了

蝦米,意思不能這樣玩呦囧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0-9-1 09:35:54 |顯示全部樓層
dcage123 發表於 2020-8-31 22:45
蝦米,意思不能這樣玩呦囧

要這樣玩就要一直持續去噴除草劑

會比直接鋪滿還貴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發表於 2020-9-1 22:06:00 |顯示全部樓層
一開始我也是從灑種子做起,亂買花錢就當買經驗,值得!
最後在美濃找到地毯草草皮農家,也是廂型車後廂慢慢載,印象載了三次,
一次載應該都有5坪,捲草皮,像極了愛情.....不是啦!像極了捲心酥!

ans3:
不用全部種,一開始我只種樹下,先整地蓋布,等一段時間,草死了!
選個下雨天前去載,就不太需顧澆水

接著載回來趕快鋪草皮壓實,就努力澆水,讓草快快長大,
接著三不五時割草機清理邊界雜草,讓地毯草順利向外擴張,
不用特別拔雜草,因為整片種,不會有雜草長出來!

不用三年,加上努力移植,應該拓展成一二三分絕對沒問題!
小小的丿步!要種的地方堆廢木枝燒一燒,一個月不會長草,就挖草或特別有根的一搓一搓的種,幾週就長一片了!
最近用挖的一片,想種哪就種哪,不用管,最後也是一片!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20-9-1 22:13:09 |顯示全部樓層
除好草要噴殺草液(年年春之類的)第1天噴好第7-8天再噴一次
等3天就可以鋪草皮ㄋ..草皮跟草皮的間隔約3-4指太遠會長野草
草皮如果是20*20的可分成2塊減少草皮的量
鋪好草皮後先澆水要澆到踩下去會出水..然後用東西壓緊(類式壓路機的東西壓緊)然後每天澆水2-4次保持土壤濕潤.大約15天...再來1天澆水2次約15天...在下來可1天澆一次持續1個月以上
灑種仔不建議..會被鳥吃..成功率約3成以下
suv大概可載4-6坪吧  我沒再過適用猜的
假儉草皮1坪約200..我土地之前是種類地毯草230工資另計200彰化找的北部記得是280左右比較貴
量多建議找彰化比較划算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0-9-13 22:33:37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Lara 於 2020-9-13 22:34 編輯

如果是在溫暖的中南部,加上有良好的噴灌設施和一台方便使用的除草機,「地毯草」草皮採用五樓的做法,即使一開始沒有全部鋪滿,也可以很快就長成一片,因為地毯草的側芽增生能力很強,在有水有陽光的地方很快就能成為優勢草種。

但是假儉草蔓延的速度就不如地毯草,所以一開始就種滿會比較省事一點。假儉草相對於地毯草的優勢在於它的新鮮種子發芽率很高,所以如果讓假儉草皮長到一定的季節(例如夏末秋初),開始抽穗開花的時候,先忍耐住不要割草,讓它的花穗抽高,等它成熟的種子掉下來,發芽之後,隔年春天就能夠把縫隙填滿。

如果不能忍受假儉草在開花之前,雜草就已經比草皮高,或者是假儉草的花穗抽高之後看起來像是雜草橫生的景象,那麼還是一開始就鋪滿,勤快一點澆水和割草,會比較賞心悅目一點。

在北部,草皮的生長季節比南部短,所以還是種滿一點比較不容易有挫折感。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0-9-16 14:27:54 |顯示全部樓層
假儉草我沒經驗
我種的台北草不能間隔種植...如Z大所述
附近友人種巴西地毯草可有間格(地要先處理)...如Lara大所述
1

查看全部評分

農舍完工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0-9-16 19:46:51 |顯示全部樓層
我在北部和中部都種過假儉草和地毯草,心得就是「草種」以及「氣候」不一樣,成果也不同。

在北部,過了中秋節,就不要把地毯草割得太低,因為太冷了,它不太會長了,如果環境又夠潮濕的話,銅錢草之類的小雜草會冒出頭來,蓋過地毯草。

假儉草在北部冬季,基本上也是不太活動了,只是休眠的程度不像地毯草的冬夏差異那麼明顯。

在中部過了中秋節,就進入旱季,只要幾天沒澆水,地毯草會自動乾死一大片。澆了水之後,就會馬上恢復青草一片,然後就要一直割草,一路割到冬至。冬天在中部,假儉草一直都是維持老樣子,不會立刻乾死一大片,但是也不太會長。

冬末春初的時候,是假儉草生長最快的季節,速度甚至贏過地毯草,但是到了炎熱多雨的夏季,就換成地毯草的天下了。所以假儉草皮在冬末春初的時候沒種滿,不必太擔心,其他季節就要斟酌一下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請問草皮廠商?和是否能間隔種植?!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03:47 , Processed in 0.052452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