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樓主: taiwanbigmary

參加了FB的社團..隔2天就被踢出了..呵呵!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1-1-11 22:28:15 |顯示全部樓層
SUNRIDE 發表於 2020-12-13 17:20
前2天的新聞

不是有隻搜救退役黑拉不拉多送養

8歲搜救犬「山大」 將退休 等待有緣主人領養



搜救犬「山大」雖然即將屆齡退休,奔跑的英姿還是宛如生龍活虎。(圖/中國時報莊哲權攝)

台東縣消防局搜救犬「山大」(Xander)將滿8歲,已不堪負荷高強度訓練及搜救工作,依動保法規定必須退休,領犬員羅翊辰表示,功績彪炳的山大是該隊首批搜救犬,曾參與高雄市氣爆等多項搜救行動,經驗豐富,目前是該隊的「師傅犬」。

全身黑亮的拉不拉多犬「山大」於2013年加入台東縣消防局搜救犬行列,曾參與高雄市氣爆、彰化花壇人員失蹤協尋、台南市維冠大樓震災、花蓮統帥、白金雙星震災等搜救行動,是經驗豐富的工作犬,雖然已屆人類年齡的中壯年,仍有如生龍活虎。

領犬員羅翊辰說,「山大」出生於2013年2月2日,和「健康」、「祥和」是第1批移撥台東消防局的搜救犬,於2015年通過國際搜救犬組織瓦礫堆中、高級測驗;其中「祥和」已在前年退役,而「山大」將滿8歲,大約是人類年齡的55歲,依動保法規定須辦理退休、領養。

台東縣消防局搜救犬小組在官網公告領養辦法,羅翊辰說,領養人基本上要有耐心、愛心,要有很多時間去陪伴,家的空間必須夠大,讓牠可以消耗精力,對於未來的主人,也會進行指令的交接。

目前台東搜救犬小組有7隻搜救犬,多數是由「山大」擔任師傅犬進行培訓出來,羅翊辰說,他們把搜救犬當成同事看待,一起去參加考試、救災,如今即將功成身退,內心會感到不捨,只希望牠找到好主人,安養天年。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1202005300-260421








台東搜救犬尋找有緣人 領犬員不捨:盼能安度晚年
文|謝文哲




台東縣消防局搜救犬「山大(Xander)」因將滿8歲,已不堪負荷搜救犬的高強度訓練,目前正尋找有緣人士領養照顧。(翻攝自臺東犬壘打-臺東縣消防局搜救犬臉書)

台東縣消防局搜救犬「山大(Xander)」因將滿8歲,且不堪負荷搜救犬的高強度訓練,目前正尋找有緣人士領養照顧,領犬員羅翊成表示,飼主一定要有耐心、愛心,希望山大能快樂安度晚年。

台東縣消防局表示,山大出生於2013年2月2日,2015年通過國際搜救犬組織(IRO)瓦礫堆RH-TA(中級)、RH-TB(高級)測驗正式成為搜救犬,曾參與高雄市氣爆、彰化花壇人員失蹤協尋、台南市維冠大樓震災、花蓮統帥、白金雙星震災等搜救行動,可謂戰功彪炳。

據《聯合報》報導,山大是第一批到台東消防局的搜救犬,山大因將滿8歲(換算人類年齡約55歲),到達屆齡,依《動保法》規定需辦理退休領養。領犬員羅翊成表示,為避免山大到新環境不適應,屆時會傳授新領養飼主口令的交接,希望牠能快樂安度晚年。

台東縣消防局表示,有意願領養人士可至局處官網下載搜救犬認養申請書,並在25日前填寫完回傳搜救犬小組辦理領養作業。http://www.ttfd.gov.tw/?act=news ... 0HbH2LwtoG8It_hTLDA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01202edi047/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參加了FB的社團..隔2天就被踢出了..呵呵!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20:46 , Processed in 0.044966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