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6查看 1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什麼是VPN?它能做什麼? [複製鏈接]

Rank: 1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20-12-28 22:57:0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VPN(或虛擬專用網絡)服務可在您的計算機與另一個位置的VPN服務器之間創建安全的加密連接。對於想要將數據包裝在額外的隱私和安全層中的任何人,這種安全連接都是值得的投資,尤其是在連接到公共Wi-Fi網絡時。但是VPN並不是互聯網安全的萬能藥,也不會使您在網上匿名。

VPN如何運作
通常,您的連接(以及通過它傳遞的數據)從計算機到達本地Wi-Fi或網絡路由器,然後通過ISP的網絡彈跳並到達目標服務器,最後返回請求的數據(例如此網頁)。從理論上講,在任何地方,有人都可以看到數據以及數據的來源和去向。

但是,通過VPN連接會加密計算機和VPN服務器之間的所有Internet通信,從而防止本地網絡中或沿途連接點的任何人監視或修改您的通信。除了VPN服務器(換句話說,就是您要連接的任何Internet服務器的其餘部分)之外,您的流量與同一VPN上其他人的流量混合在一起-監視目標服務器連接的人可能會看到您的流量來自VPN服務器,但無法知道它是發往您的計算機或設備的。儘管這些額外的步驟和加密層會減慢任何Internet連接的速度,但是最好的VPN提供程序所具有的連接速度足夠快,可以使瀏覽和在線服務保持快速狀態。

您無需確切了解VPN的使用方式,但在選擇是否付款時,您確實需要了解VPN的優點和缺點。我們將在下面介紹最常見的用途以及每種VPN的工作原理。

為什麼需要VPN?
也許您想知道是否真的需要使用虛擬專用網。在線生活越來越多。我們進行銀行業務,與朋友保持聯繫,檢查我們的病歷並在線工作。重要的是,關於您的所有信息都不應僅僅停留在大街上。畢竟,您不只是留下銀行發票。如果您無法確保互聯網連接的安全,則可能會面臨黑客,政府,互聯網提供商,網站,雇主和其他人比您想了解的更多信息的風險。 VPN會屏蔽所有這些組中的數據。

VPN的用途是什麼?人們開始使用VPN的原因有很多。最大的總結如下:

  • 它為您提供更多的在線安全性。
  • 它增加了您的在線隱私。
  • 它使您可以更加自由地瀏覽Internet(因為它可以繞過在線限制和檢查)。
  • 它使公共Wi-Fi安全。


有哪些VPN協議?
VPN連接使用也稱為隧道的加密連接。可以通過多種方式(協議)建立這種VPN連接。這些協議可確保您的數據保持安全並且不會被他人讀取。最常見的VPN協議是:

OpenVPN:OpenVPN是使用最廣泛的VPN協議之一。這是一種開放源代碼協議,使用基於OpenSSL和SSLv3 / TLSv1協議的加密。大多數VPN服務都支持OpenVPN,並且可用於許多不同的平台(例如Windows,Android,Linux,路由器)。大多數人認為OpenVPN是最佳選擇。唯一的缺點是,它在Mac OS和iOS上不起作用,因此您需要為此使用其他協議(例如IKEv2 / IPsec)。
IPsec / L2TP:此協議將用於加密數據的IPsec和用於建立安全連接的L2TP結合在一起。大多數操作系統都包含IPsec / L2TP,當OpenVPN不可用時,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IKEv2 / IPsec:IKEv2是基於IPSec的協議。該協議可以快速連接到網絡並在網絡之間切換。這使之成為智能手機的理想選擇,因為這些設備往往會定期在Wi-Fi網絡和公共Wi-Fi網絡之間切換。根據一些消息來源,IKEv2比OpenVPN更快。不過,OpenVPN被視為更好的協議。
PPTP:PPTP(點對點隧道協議)是最早使用的協議之一。該協議包含一些(潛在)洩漏。因此,僅在速度對您比安全更重要的情況下才建議使用它。如果您要繞過流服務設置的限制,則可能是這種情況。
Softether:與迄今為止提到的其他VPN協議不同,Softether不是獨立協議,而是跨不同平台工作並為VPN協議(如SSL VPN,L2TP / IPsec,OpenVPN和Microsoft)提供支持的開源應用程序安全套接字隧道協議。
WireGuard:WireGuard是一個相對較新的協議,已逐漸普及。它運行在Linux內核上,其性能甚至優於OpenVPN和IPsec。它仍處於開發階段,因此暫時最好使用OpenVPN。

總結
VPN(虛擬專用網絡)是您與Internet之間的安全連接。它為用戶提供了更多的在線隱私,安全性和自由度。有幾種建立VPN連接的方法,但是大多數私人用戶通過訂閱VPN服務來進行設置。

這些是人們可能想要使用VPN的主要原因:

  • 您將在網上變得更加匿名。
  • 您可以更安全地上網,並且可以更好地保護您的數據。
  • 您將能夠繞過審查制度和地理區域。

有許多主要的提供商可以讓您每月僅花幾美元就可以訪問世界各地的服務器。這些提供商不斷確保其安全性和服務器速度是合理的。經過廣泛的測試,我們為您確定了最佳的VPN提供商。

VPN並不總是能夠涵蓋您的所有在線曲目:還有其他方法可能會導致您發現在線身份。使用WebRTC洩漏和瀏覽器指紋識別的技術仍可以收集有關您的數據。即使這樣,VPN在大多數情況下仍可以很好地保護您的在線隱私。例如,它可能使您好像要用於連接到互聯網的設備在紐約,而實際上您可能在歐洲某個地方(或者相反)。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20-12-29 10:24:4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太專業了
深度太高
難以理解和利用
請教您有更簡單的舉例說明嗎?
感恩~~~
無諍三昧,斯為第一。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什麼是VPN?它能做什麼?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7 21:32 , Processed in 0.045748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