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060查看 2回復

區塊鏈養豬 機器人巡檢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1-5-3 12:04:16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在大陸浙江嘉興桐鄉的一家養豬企業就用區塊鏈和5G技術「智能養豬」。在豬舍裡可見一台5G巡檢機器人在豬舍內巡檢,該設備可掃描豬耳朵上的智慧晶片耳標,蒐集處理豬舍氣味與聲音信息,監測豬健康狀況,並通過5G網路和區塊鏈等科技將數據傳送至多個平台,予以建檔儲存分析,供作養殖和銷售的參考。

重慶數資區塊鏈研究院相關人士解釋,透過區塊鏈技術,可詳細記錄豬隻商品全周期資料鏈條,並經過加密演算法對資料進行保護和有效性驗證,保證食品安全問題,提升豬隻的品牌價值。

...

https://udn.com/news/story/7332/5429120?from=udn-relatednews_ch2
1

查看全部評分

少一點自我,
多一點自然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發表於 2021-5-6 09:11:52 |顯示全部樓層
感覺上就只是商業噱頭,區塊鏈技術的基本精神,是使用在價值不因為移轉,而消滅或損失的過程控制,確保持有人的佔有性質,以及商品的唯一性質。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1-5-6 10:26:11 |顯示全部樓層
只要跟 電機產品依樣
有模組 有組件 入門容易
去水電行 五金行買就有

有興趣的自己 買來DIY
五G甚麼應用都能玩

要玩種菜 5g應用也可以

要做品牌 就要有故事 才能上新聞 訂單才會來
做到 無人養豬 最能說故事?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區塊鏈養豬 機器人巡檢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9 08:16 , Processed in 0.043042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