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akila3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一個免動力低水位抽到高水位的裝置..不是水槌原理.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31#
發表於 2021-7-5 01:45:45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hkmcdull 發表於 2021-7-4 22:53
都是那一句, 不管你用任何物料製作, 做到無外來動力把水提升, 我請吃飯.


我有說過了,那個並不是完全無動力,應該還是有一定的進/出水比例。

我天天都有飯吃不需有人請…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2#
發表於 2021-7-5 01:47:29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FlyNews 於 2021-7-5 08:13 編輯

古農 發表於 2021-7-4 20:44

後來我看到yt有個物理老師說不可能...這邊也有人說天荒夜談...
我找了更多影片...也很多證明失敗的影片.....
出水高於進水,真的是假像而已....水流出來是短暫,是桶內的水而已.


桶內的水流出來之後,水桶裡真空負壓怎麼辦?

桶子要夠硬,不太會變形,且出水管要比進水管還粗。有些根本沒實驗到重點,也算假的實驗影片。

想到個可能,當水桶水位高2米,水流掉後空桶內頂多-0.2kg/cm,理論上是沒法產生-0.4kg/cm抽出4米位差的水。
除非有空氣從出水口進去讓桶內冒泡泡,否則水就流不出來…。
就是大多講造假或實驗失敗原因。
但這是進水/出水管徑相同,水才流不出來。

若把出水口加大管徑?水還是流不出來嗎?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麥兜大王頂瓜瓜

Rank: 9Rank: 9Rank: 9

33#
發表於 2021-7-5 08:28:4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FlyNews 發表於 2021-7-5 01:47
桶內的水流出來之後,水桶裡真空負壓怎麼辦?

桶子要夠硬,不太會變形,且出水管要比進水管還粗。有 ...

水柱真空的壓力差跟高度有關, 跟管大小無關, 管的大小影響流量.

這圖是真空氣壓實驗(中學物理), 正常1個大氣壓是76cm水銀柱, 等於1020cm水柱, 就是說裡面完全真空的管, 大氣壓可以把水推到10.2米高.



按這裡顯示圖片

假設你有一條11米高的不漏氣硬管, 裡面注滿水倒放, 上面會有一個0.8米的真空空間, 這個空間旁邊開一個孔接水管連接水源, 就可以把水源升高10.2米, 因為河面比地面低, 河面的水壓不到管頂, 所以水抽不上來.

按這裡顯示圖片


水桶只有2米高, 如果不漏氣, 裝滿水, 下面開開關不會有水流出來. 如果11米高, 就會有0.8米的水流出來.
麥兜大王頂瓜瓜,  終於決定移民 - 台東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4#
發表於 2021-7-5 09:28:2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FlyNews 於 2021-7-5 10:52 編輯
hkmcdull 發表於 2021-7-5 08:28
水柱真空的壓力差跟高度有關, 跟管大小無關, 管的大小影響流量.

這圖是真空氣壓實驗(中學物理), 正常1 ...


管的大小不影響流量,但會影響桶壁截面積的壓力,

水位相同高度,桶壁每cm2承受的水壓相同,
但水管較粗,桶壁開口較大,截面積cm2更大,在相同水壓下可釋放更多壓力(水重量,流量)

只教過虹吸,但這部份教課書就沒教,或教過也忘了?甚至實驗都用相同管徑,也不確定有沒有問題?

若水流不出來,或桶裡冒泡泡從出水口進空氣,就不是從較低水位吸水。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5#
發表於 2021-7-5 10:24:3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在我那個年代,這是國中二年級物理教的,只是有沒有讀通,仔細想想還真的沒有啥大不了的事,反正五科總分有超過多少就有第一志願可以唸,就算沒有超過,還是有第一志願可以填...但這東西,高中物理課本沒有,除非大學唸工學院又剛好要修流體力學,不然還真的都不會再相逢了...

現在最麻煩的問題其實是要真的要重新溫習國中物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一個免動力低水位抽到高水位的裝置..不是水槌原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8 19:30 , Processed in 0.039545 second(s), 8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