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7查看 1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完善銀髮金融政策 杜絕剝削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21-7-19 10:19:5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大家並不反對政府推動高齡財管與既有的以房養老政策,也肯定金管會進行銀髮族理財金檢。我們要提醒的是,銀髮族自65歲起仍有近16年的活動時日,他們需要金融服務的範疇與其他世代並無不同,差別僅是內涵隨時間會有比例的調整。金融機構若把業務重心放在財管並不能夠滿足銀髮族的需要。

今天多數銀髮族的問題是獲得一般金融服務的困難度愈來愈高。金融科技發展讓許多銀髮族成為適應生活的弱勢,而金融機構以舊有模式與高齡者互動,也讓銀髮族的金融人權受損。台灣步入老齡化社會更需要全方位的金融服務,我們期盼金管會能以寬廣的角度提出更周全的高齡化金融政策,讓銀髮族能有真正貼心的金融服務,方便退休生活。

...

https://udn.com/news/story/7338/ ... 338_pulldownmenu_v2
1

查看全部評分

少一點自我,
多一點自然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2#
發表於 2021-7-19 11:59:5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抱歉,臺灣不是社會福利國家,
得一切靠自己啊,別奢求退休後靠政府養啊!

既然是弱勢的銀髮族,想靠金融服務能夠有好的退休生活?
如果可以,就不叫弱勢了,如果有利可圖就不會金融業不想投入了!

所以....到底是要幫助那群還有點錢的人的退休生活?
還是要幫助那群沒房沒錢的「弱勢」銀髮族?
如果是前者,安拉餓不死,只是會辛苦點,政府可以推一把讓他再舒服一點!
如果是後者?就說臺灣不是個福利國家了,唉.....有夢最美!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完善銀髮金融政策 杜絕剝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19:10 , Processed in 0.044858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