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9查看 2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蓋農舍需設籍滿2年的計算(戶籍取消再恢復) [複製鏈接]

萬分會員

麥兜大王頂瓜瓜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21-9-23 14:13:4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蓋農舍基本條件是擁有土地並設籍滿2年.

問題是疫情期間出國超過2年(來回台灣一次要隔離超過一個月加上酒店費用很可怕), 戶籍會自動取消, 4年內回國可以馬上恢復戶籍, 但是恢復後申請蓋農舍設籍日期重新計算2年還是按第一次設籍繼續計算?

有沒有大大有此經驗或了解相關法規, 謝謝
1

查看全部評分

麥兜大王頂瓜瓜,  終於決定移民 - 台東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21-9-23 15:17:5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pineman 於 2021-9-23 15:24 編輯

    這個應該要詢問所在縣市的農地農舍主管機關比較準確(最好是正式發文詢問,才會有正確且權威性的回覆)。不過從國內遷戶口的角度來類比,這有點像本來在農地所在A地設籍,還沒蓋農舍前又遷到B地,之後再遷回到A地,應該是要從最後一次遷入的時間點起算。

    出國過久被取消就類似從A地遷到「國外」(也就是國內A地戶籍被取消),四年內回國可以不用跑複雜手續恢復為A地戶籍(從「國外」遷回A地)。如果超過四年,就變成要重跑申請戶籍手續。

    以上僅是個人觀點,站內目前活躍上站的農舍主已經沒以前多,而且以前我印象中也沒有人提到在買地到蓋好中間長期出國的,大家都是儘量求快一氣呵成。所以還是建議詢問主管機關。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麥兜大王頂瓜瓜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21-9-23 17:04:2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不是疫情關係又要陪太子讀書, 農舍一早就蓋好了.  這個疫情隔離政策, 搞到很多東西都超麻煩, 無奈.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蓋農舍需設籍滿2年的計算(戶籍取消再恢復)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8 02:58 , Processed in 0.043014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