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查看 6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攻擊關鍵蛋白質 研究:普通感冒自然免疫比疫苗更有效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22-1-16 07:29:3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為什麼同樣接觸過感染新冠病毒 (COVID-19) 病患,有些人不會被傳染,科學家一直想找出原因。最近英國科學家發現可能防禦機制,就是普通感冒。科學家表示,普通感冒會引發自然免疫反應,T 細胞對預防不斷變種的 COVID-19 比疫苗更有效。

這項發現代表人體防禦系統可能就有抵抗冠狀病毒的能力。科學家認為,如果身體對其他冠狀病毒有免疫力,就可應付新冠病毒。但也強調即使如此,也不該認為得過普通感冒就不必擔心感染 COVID-19。第一個原因是雖然普通感冒通常由冠狀病毒引起,但也有例外,且時間愈久,T 細胞抵抗症狀性感染的能力會減弱。

...

https://udn.com/news/story/6897/ ... ylikenews_ch2_story
2

查看全部評分

少一點自我,
多一點自然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2#
發表於 2022-1-28 07:06:3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分享一下顛覆傳統的觀念。一塊吐司放在桌上一段時間就發霉了,然後黴菌會越來越快速地蔓延到整片吐司上,於是吐司開始萎縮到最後黴菌跟吐司就消失了。現在的人多數透支自己的身體,例如睡眠不足等,多少都會讓身體餘留一些沒代謝的廢物,這些廢物就好比吐司一樣是黴菌的食物,而黴菌就好比是病毒。呼應上面的研究,如果感染過新冠病毒好了的人,短時間一樣不會被傳染普通感冒,因為體內病毒需要的食物(廢物)已經被吃完了。所以充足的睡眠與適當的運動更可以有效對抗病毒,只是現在的人普遍忽略睡眠,只重視運動。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22-2-4 22:05:42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從經驗來看
好像真的這樣子
偶爾會小感冒或只是一點點輕微症狀
就比較不會重感冒
沒有打過流感疫苗
或是請規律打流感疫苗的會員現身說法
當然  如果真的有實用價值
對於病毒感染  或許也是個好辦法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22-2-6 01:35:5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FlyNews 於 2022-2-6 13:35 編輯
civilpoptw 發表於 2022-1-28 07:06
分享一下顛覆傳統的觀念。一塊吐司放在桌上一段時間就發霉了,然後黴菌會越來越快速地蔓延到整片吐司上,於 ...


流感病毒可以和新冠病毒共存,武漢肺炎剛開始時台灣就有一個案例。

最近的案例 肺結核菌也可和新冠病毒共存!都有肺結核了還能確診,又還繼續推給沒打疫苗?真神奇!

搞不好新冠病毒根本就不是對人有害的病毒,就只要有感冒症狀,人體就會自然產生這種病毒,有些人有,有些人沒有,並不是被別人給傳染。

人體內本來就一大堆病毒和細菌…,B肝病毒可從出生就有一直帶原到老死,可跟人體共存上百年的B型肝炎也被鬼扯成病毒…。我還真佩服那些賣藥的,根本沒病症也可把藥推銷出去…


-----
本土首例Omicron中重度個案 7旬女「沒打疫苗」
張寓科 楊清波
2022年2月4日 週五 下午7:46·2 分鐘 (閱讀時間)
指揮中心今天(2/4)公布,本周新增1名本土首例,感染Omicron中重度以上的個案,也就是之前入住亞東醫院,由兒子陪病,結果2人都染疫的70多歲婦人,而且她不只有肺結核,還有糖尿病、高血壓等多重慢性病,加上連一劑疫苗都沒打,導致病症變得更加嚴重。

Omicron不再只是輕症,指揮中心公布的這名個案,就是之前入住板橋亞東醫院的案18548、70多歲女性,因為咳嗽、胸痛,被診斷出肺結核,而來陪病的兒子案18560,雖然打過2劑疫苗,但較早出現N抗體,疑似是由他傳染給母親,偏偏他的媽媽,連一劑疫苗都沒打過,加上身體有多重慢性病,肺結核、糖尿病、高血壓等等,結果確診是Omicron中度肺炎。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5#
發表於 2022-2-12 15:13:4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FlyNews 發表於 2022-2-6 01:35
流感病毒可以和新冠病毒共存,武漢肺炎剛開始時台灣就有一個案例。

最近的案例 肺結核菌也可和新冠病 ...

這個案例有心的人又可以拿來說是因為沒打疫苗才會重症,就連現在的病毒確診後少有重症都可以被說是因為疫苗覆蓋率的功勞。以她的身體狀況如果一開始就打疫苗而且死了,也不會被列入疫苗不良案例,所以政府是有刻意用數據再引導民眾的。我們靜心想想Omicron重症率這麼低真有必要抱著僥倖的心再去冒險打疫苗嗎。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6#
發表於 2022-2-13 09:44:2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還記得台灣曾經沒有狂犬病這件事嗎?那現在呢?當然是有啦...那會怎樣?不會怎樣啊!只要不被帶病的狗或是鼬獾咬到,基本上是沒事的。

那怎麼會變成這樣?台灣不是曾經狂犬病絕跡的嗎?當然病源就是有人走私名犬,而剛好其中有帶病的咩...那怎麼會傳出去呢?而且最麻煩的是傳到野生動物。原因就是台灣好長的一陣子島內沒有狂犬病,而每年要打的狂犬病疫苗基於公共政策,獸醫師是打公德的,打一劑只能收100~150元,如果飼主不肯同時打什麼幾合一的疫苗,真的是在做公德。所以有極少數的獸醫師會告訴飼主,台灣沒有狂犬病,打這個是浪費錢又浪費精神。重點是有部份的飼主相信啦,因此群體免疫的施打率就達不到了...然後...就是現況,到戶外踏青時,萬一被咬了,記得先將它打死(不一定要打死啦,限制它行動即可),然後快速帶著那隻去就醫,如果沒有帶去,那人打一劑免疫球蛋白是跑不了的,當然您是可以跟它賭一下,就跟破皮有沒有必要打破傷風疫苗一樣...反正那是您的生命,由您自己主宰。對我這種宅男而言,我一點都不介意...

提狂犬病這案例幹嘛?您不覺得跟這個議題有異曲同工之妙?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7#
發表於 2022-2-13 13:12:4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好久以前老婆上班時在路上看到一隻被撞傷的小狗,叫我騎車去救,結果碰到小狗的斷肢被咬了一口,因為要救受傷小狗所以有帶碘液,馬上用碘液消毒,再去屏基打狂犬病及破傷風疫苗,狂犬病共打了二劑,要打第三劑時醫生說沒有反應的話就免打第三劑了!共花了1400元進口狂犬病疫苗自費!等到去完醫院再要去救小狗時,小狗已經被救走了!去醫院前有先把小狗拖到人行道上且放在紙箱內了。要抱紙箱上機車時被咬的!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攻擊關鍵蛋白質 研究:普通感冒自然免疫比疫苗更有效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0 21:30 , Processed in 0.049737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