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6查看 4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桃機311跳電元凶找到 2嫌供稱「偷電纜變賣」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22-3-15 13:01:2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上周五(11日)晚間跳電,最新調查跡證顯示,可能有人為破壞電纜。警方今天說,已逮捕2人,並供稱因要偷電纜變賣才將電纜剪斷,目前已送交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

桃園機場11日晚間7時多突然停電,包括第二航廈地下行李場、出境大廳部分區域、南側登機廊廳、B2F美食街等,都陷入漆黑,影響機場設施停擺更造成旅客不便。

航警局刑警大隊大隊長蔣叔君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桃園國際機場11日發生斷電情形,經過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初步調查發現,有可能是人為造成的,發現在第二航廈的地下車道的上方,疑似有電纜被破壞,且現場遺留有工具「油壓剪」,桃機公司在14日下午3時30分立即向航警局的刑事警察大隊報案。

蔣叔君指出,刑大立即派遣各隊部,包括鑑識、偵查人員,調閱相關的資料,當晚就鎖定了2名嫌犯並查緝到案,案件已報請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目前尚有非常多的細節、動機及相關資料有待釐清,目前是由桃檢指揮偵辦,航警局將配合地檢署做相關細部案情的清查,也不排除是要偷竊電纜,相關動機都在釐清當中。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11日晚間跳電,航空警察局15日表示,已經逮捕兩人並送交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

蔣叔君說明,2人在現場利用一台升降車爬上天花板貓道,在使用油壓剪剪斷電纜時,造成電纜短路斷電,由於油壓剪被吸在電纜上拿不下來,2人受驚嚇立即逃離現場,隔天仍然照常上班,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是兩名工作人員,立即要求外包公司上班人員集合過濾,兩人發現事跡敗露,立刻步行逃離,刑警隊調閱相關監視畫面後,當下在長榮維修廠棚將人逮捕。

據了解,警方訊問後,2人坦承犯行,供稱因要偷電纜變賣才將電纜剪斷,沒想到會造成大停電,至於是否還有其他人涉案,今天上午將2人移送桃園地檢署擴大偵辦。而2名嫌犯原本負責桃機消防水砲架設工程,因電纜電壓高達上萬伏特,電纜遭破壞時疑產生巨大電弧,因此油壓剪工具即遭融蝕卡在電纜上頭,無法將其油壓剪帶離現場。對此,桃機公司表示,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一切靜待調查。



偷電欖偷到機場 史上第一回

掰 就繼續掰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2#
發表於 2022-3-15 13:30:4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你相信?反正我是不信啦!
管他真的假的,家裡UPS備好才是真的!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22-3-15 13:36:0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albert01 發表於 2022-3-15 13:30
你相信?反正我是不信啦!
管他真的假的,家裡UPS備好才是真的!


10幾年前就有買一台在線式的UPS

只能停電支援個電腦三十分


家用應該要發電機才是

但現在汽油那麼貴 燒92就跟燒98差不多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22-3-17 13:02:3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真正剪高壓電纜是這樣的結果,你用油壓剪會被活活電死!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5#
發表於 2022-3-17 13:11:4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我們偉大的法官會判毀損不是判偷竊喔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桃機311跳電元凶找到 2嫌供稱「偷電纜變賣」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23:23 , Processed in 0.042908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