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102查看 2回復

[綜合討論] 想挖馬路埋設排水管該如何申請? [複製鏈接]

Rank: 1

發表於 2022-4-26 08:54:32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發錯版,還請見諒~

原本的農地在最角落是有陰井(集水區),之後陰井下方再連接排水管通過6米寬的公有道路下方排入水利排水溝!
因為地籍重測的關係,原有陰井的區塊,被畫成是臨地的範圍,所以變成自己的地就沒有排水的地方了。

現在想要自己再挖個陰井,然後比照先前的方式,在馬路下方埋設排水管道,排到水利排水溝!
想請問,這樣要向哪個單位申請呢? 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先謝謝大家的回覆!

PS.先前的陰井排水道是前地主做的,也不清楚當初程序是如何處理的!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發表於 2022-4-28 20:27:55 |顯示全部樓層
道路挖掘申請要找那條路的主管機關,看是鄉道 縣道 還是防汛道路,排水溝的部分就是搭排申請,陰井先去問問公所要不要申請容許使用,山坡地的話動怪手就要問一下水土保持主管機關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22-5-9 13:59:05 |顯示全部樓層
了解~ 謝謝cannas哥!
陰井是在自家土地上,想要集水後一起排到排水溝!!
這樣看起來應該是申請搭排了。
另,搭排是要跟水利局申請對吧!?
感覺程序不少~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想挖馬路埋設排水管該如何申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01:29 , Processed in 0.043333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