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richard53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不解美和日的QE和通膨表象?請大神開示!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1#
發表於 2022-6-22 11:04:2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richard531 發表於 2022-6-22 07:53
很難參考smhu大大建議.要是能拿起厚重教科書且不睡著.就不用發問了!

確實牽涉廣泛.時間上共同的基準 ...

對於造成您的誤解表示抱歉。

您可以發現前篇發文是在回覆某位大大(應該從引文可以發現),如果是針對本版的問題,我應該會直接就接在下方直接發文。

日本的QE三把箭,目的在利用貨幣政策,刺激投資(錢放在銀行是負利率,拿出來投資才有機會增值)。日本是一個以外銷為主的經濟體,較低的幣值在國內物價穩定時,可以增加外銷接單的機會。而日本目前的幣值跟失落30年前日本經濟一片榮景時是一樣的...

米國的QE則是因為二次房貸市場崩盤所造成的信用危機,因此印鈔票收購那些儥信不良公司以及調低利率來搶救那些公司,達到穩定金融市場的目的。

這兩國的QE皆跟什麼薪資、物價、通澎沒有直接的關係。我先前就只是要回應這一點而已。講一堆五四三的基本上沒有啥意義。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不解美和日的QE和通膨表象?請大神開示!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9 19:22 , Processed in 0.040438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