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7查看 2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墾丁國家公園區內公有停車場是否能停放休閒露營車? [複製鏈接]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22-7-7 10:28:5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這下傷腦筋了,我的斷捨離承載式露營車雖沒有大額頭,但有窗戶和飛機燈還貼上 VANLIFE 休閒字體,改的太像露營車了,看來要把窗戶和飛機燈拆掉,並在車廂上改貼 XXX肥料股份有限公司或XX 貨運行之類的公司標制,外觀看起來像送貨的貨車才比較符合  不是 休閒露營車 或,車體活動房屋的規定.

若這樣還太高調,就只能改裝成帆布車了,帆布貨車看起來就很熱,沒窗沒門,晚上燈光也不外露,看不出有人在裡面.

最重要的還是不要去擠熱門度高的公有停車場,我想偏僻沒人的停車場應該還是很多!


墾丁國家公園區內公有停車場是否能停放休閒露營車?

  近來常有民眾透過各機關首長信箱或是以電話方式詢問本國家公園區內公有停車場是否能停放休閒露營車? 當然是可以的。
       本處依國家公園法第13條第8款公告禁止事項訂定有關休閒露營車規定為:禁止於墾丁國家公園園區合法露營場以外之地區從事露營、烤肉、生火、野炊等活動或以休閒露營車及車體活動房屋等類似構造物進行露營、住宿行為。

        前述規定並非限制停車場不可停放休閒露營車,而是規定不可於合法露營場以外之地區從事露營、住宿行為,而所稱園區合法露營場,係指本園區內鵝鑾鼻露營區、貓鼻頭露營區及第二種一般管制區合法休閒農場有露營休閒農業設施者,該等合法露營場區域皆可進行包含使用休閒露營車之露營行為。



       另在本園區內發現民眾曾以大客車、貨車、報廢遊艇改裝車體內容空間,以鐵皮屋或小木屋加裝車輪等樣態,違規作露營、住宿使用,爰以「車體活動房屋等類似構造物」訂定公告禁止事項,若於通知限期改善期限內未自行改善,本處則會依規定完成相關法定公告程序後予以排除。

        園區停車場是提供遊客至景點參觀時之車輛停放,實非是讓作長時間佔用停車位從事遊憩活動、過夜的場所,好的遊憩環境及品質是需要大家共同維護的,敬請配合勿影響其他遊客的權益。
1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22-7-7 11:04:2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攝影師 於 2022-7-7 11:09 編輯

車泊是讓台灣人自己玩壞的!但是相對也是進步的開始!
停車場本來就是停車用!並不是讓你車泊用!歐洲國家很多地方停車場是不能睡車上
日本是只有在道之站才能停車過夜!而且都是裝備不落地!
反觀台灣搞得像是落後國家!人民的水準一看就知道!
去年在日月潭還有人來占我的位.搭營搭桌....還嗆我說就是要搭好搭滿!結果今年進步了!全部都不能搭!
還好我已經很少露營了!露營我只會去北海道!去過就回不去了!

站長你要改成完全看不出來才是野營王道!
不然就是要有4x4去一些比較沒人的地方野營!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22-7-8 15:48:2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感覺上, 過去將近二十年來, 我的判斷跟決定依舊還是對的 ---> 只需要拆掉後座椅 ( 就可躺睡兩人 + 坐睡兩人), 當然 坐睡 比較不舒服啦.

兩人以上, 大不了多帶著帳篷與睡袋, 只要是 " 附近有廁所 " 的任何地方, 都能夠去. ( 獨自出門的話, 更不會受限 ).

霞喀羅步道...賞楓季節.



合歡山莊.

按這裡顯示圖片

新竹五峰鳥嘴山.

按這裡顯示圖片

因為外表就 " 完全只是 " 一台普通的車輛, 不管去哪兒停車, 都不會有任何問題.

生活在台灣, 似乎比較適合 店店吃三碗公.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墾丁國家公園區內公有停車場是否能停放休閒露營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4 15:29 , Processed in 0.043627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