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7查看 3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醫看台灣現況吐擔憂「康復再確診機率增」 揭二次染疫3原因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22-8-14 13:48:3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林口長庚醫院小兒科醫師吳昌騰11日在臉書分享觀察紀錄,他表示11日有一例新冠確診病逝的3歲男童,染疫後原本居家照護中,後續出現發燒、臉色蒼白、呼吸困難至急診,就醫隔天就不幸逝世,他也透露「這幾天,我上兒科急診感覺COVID-19病例真的是增加中!」

他舉例,近日有幾個家庭全家人一起出遊後,有的是小孩子確診,有的是全家確診,不只如此,兒科急診有發燒、腹瀉的病人,也有新冠病毒重症病人,也有沙門氏菌感染重症病例,他呼籲大眾千萬要多加注意。

吳昌騰分享「重複感染」的狀況,他直言一個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次數「沒有限制」,而且很多人已經感染好幾次了,「對於染疫康復者來說,免疫力可以持續大約3個月到幾年,這使人們不太可能在1個月內二次確診」,但他也點出在Omicron大流行時,最早1個月內就會重複感染新冠病毒。

他也分享各國的染疫狀況,美國CDC研究指出再次感染與第一次感染相同的新冠病毒,或再次感染不同的新冠病毒都是可能的,且有具體報告發現,再次確診的時間點通常發生在「初次感染後23至87天之間」。澳洲則觀察到確診者會在「6至8周內發生第二次感染,且幾乎可以肯定是BA.4或BA.5」。

鄰近的南韓則針對最新的病毒性再感染分析,7月第一次感染到第二次感染的平均持續時間約為5個月,比6月份縮短2個月,且再感染的比例也飆升1.7倍,從3.71%上升到6.59%,其原因則歸咎於BA.5。

吳昌騰歸納出目前二次感染的可能的3種原因,BA.5變種病毒比以前的病毒更具傳染性且擅長逃避免疫,可能與先前感染或疫苗接種的免疫力減弱有關,或取決於個人的免疫系統,取決於他們的抗體水平。

他直言「台灣的現況,隨著疫苗的保護作用減弱,二度感染的情況預計就會再增加」,但也強調「疫苗打好、打滿很重要」,美國CDC一項研究表明50歲以上的人在打完第三劑後的4個月,只有55%的人不會因COVID-19感染住院,但施打第四劑後,這種比率躍升至80%。



現在打舊的疫苗也是會感染

但新的疫苗也不知有無著落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22-8-14 20:30:2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很擔心暑假過後的9月,加上很多打了三劑的人慢慢保護力漸失,是否可以抵擋BA.5....,9月會不會又有一波大流行..

考慮要打第四劑,但現在選擇還是那些老掉牙的疫苗,不知有沒有用啊!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22-8-14 20:38:3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2home 發表於 2022-8-14 20:30
很擔心暑假過後的9月,加上很多打了三劑的人慢慢保護力漸失,是否可以抵擋BA.5....,9月會不會又有一波大流行. ...

omicron打舊疫苗一定會被突破

只是降低重症率

如果常接觸人群 那便打吧...

現在很多人二次確診(BA5)已經不是空穴來風

https://youtu.be/dQWh0FC_IVY?t=424


不過這隻舊疫苗要是打下去 可就要半年後才能再打了

誰知道會不會又再變種

又變成當初 急著打AZ那一波的人一樣 根本無效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22-8-14 22:47:2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I PHONE 幾了?
把打疫苗想成買 I PHONE 好了
哪會就4  , 5 ,6 就中止
說不定到100多
然後 ,人類會認真考慮 ,
讓自己的身體皆受科技改造
局部放棄有機體
讓病毒沒轍
(如同新冠病毒不會感染到汽車把汽車弄到毀損)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醫看台灣現況吐擔憂「康復再確診機率增」 揭二次染疫3原因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9 13:38 , Processed in 0.042493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