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9查看 0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有地的原住民保留地,地上權期間屆滿,被我二哥偷偷登記 [複製鏈接]

Rank: 1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23-6-27 09:21:5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本帖最後由 pan052678 於 2023-6-27 17:09 編輯

不知道本案在此詢問是否可以,如果不行或是不宜,請忽視,謝謝大家

1.土地在臺東。原本是原住民保留地就是國有土地的意思,重測後是乙種建地,面積244平方公尺。
2.民國80年我父親過世,民88年我母親還在世時,辦理資產贈與給子女,我們4女3男,當時我大哥已經過世了,其中二哥獲得了另外一筆房屋跟土地,也完成登記轉移。
3.老家的這塊土地,民國88年當時母親的意思是已經蓋好房子的那一半給我大哥的兒子,空地的部分給我(我是三弟),也就是切一半的意思,但是當時協助辦理的土地代書告知,老家土地目前是國有地國有財產局的原住民保留地,無法辦理。
4.因此我們就沒有繼續動作,也沒有詢問其他代書該如何處理,民90年母親過世之後辦完喪事,所有的兄弟姐妹各奔東西,為了生活打拼,也沒有繼續去處理或諮詢,這塊土地該如何處理,就把它一直視為是國有財產局的土地。
5.對於土地的地上物的描述,我補充一下,我們家族最少在民國70年以前就已經實際居住在這裡,持續的居住,上面都有建築物,是未保存登記的建築物,民國80年家中發生大火父親傷重病亡,辦完喪事之後,母親出資將失火的建築物拆掉,又出資在原地新增建了一個建築物,此建築物到現在都還保持原樣,沒有增建改建更動過,是蓋在國有地上的違建。
7.家族每年掃墓聚會時都會討論本案,並提醒手足間趕快完成處理,依我母親遺願辦理。
6.本月初我查詢發現,土地已被我二哥登記為所有權人,登記原因:地上權期間屆滿,登記時間民國105年。
7. 我們沒有人知道他有這些動作,請問我們該如何才能把我二哥已經登記的塗銷?讓這塊地回歸給所有的兄弟姐妹手足,大家一起共同共有的持有? 謝謝
8.我尋求這方面的能人或是律師協助。謝謝
9.我的電子郵件 pan052678@gmail.com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國有地的原住民保留地,地上權期間屆滿,被我二哥偷偷登記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03:47 , Processed in 0.042556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