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qqtoec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請問農地如果有些地方不種果樹,種那些較可提高農地價值呢?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1#
發表於 2023-11-30 08:49:4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我的農場裡前地主種了步道邊種了幾棵桂花及七里香..

桂花越長越高,目前有會有遮陽的問題目前我試著將它矮化、修剪高枝、看不順眼的枝條,讓桂花高度在兩米以下,可以說年年要修剪!

七里香是密集的種植一排,現在我是試著修剪座造型,希望把它打造成30∼60公分高的盆景!

最近桃園八德介壽路上的玉山銀行門口種了幾顆紫薇約一樓高約10-15公分粗,朋友估價都說10萬起跳...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2#
發表於 2023-11-30 15:23:0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種水果可以吃比較實際
一下子聽說這種花木可以賣高價
一下子聽說那種花木可以賣高價
問題在
自己也找不到願意高價收的人啊
也有很多花木
本來有高價
後來卻崩盤了

所以可以吃的還是比較實際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3#
發表於 2023-11-30 19:11:50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FlyNews 於 2023-12-1 15:00 編輯

除了建議矮椰子,葉片大不用掃落葉,果實較沒有病蟲害,量大還可賣。

若主要自己吃可種無花果,很好種,但容易有病蟲害,很難運輸保存,所以幾乎沒人賣。

因太難運輸,所以很多人都沒吃過新鮮無花果。好看的新鮮無花果便宜的一斤約300元,一斤600都有人賣!
把無花果種到又大又好看很難!種到可以賣的品相要另外下功夫。至於小小顆或裂果,自己吃就沒差。

家門口用來放盆栽的地方,我媽就種花.種這.種那...換來換去,到最後都被拔掉,但吃過無花果後,就想辦法阡插/高壓改種好幾顆無花果了!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14#
發表於 2023-12-2 20:23:5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FlyNews 發表於 2023-11-30 19:11
除了建議矮椰子,葉片大不用掃落葉,果實較沒有病蟲害,量大還可賣。

若主要自己吃可種無花果,很好種, ...

無花果很好種 成熟要套沙網袋防果蠅 要防下雨爛果 防鳥偷吃

如果種對品種 也可以堆在水果攤上讓你挑

前幾年有人從美國北加州引進該農場"海菲爾"無花果來台灣

特色就是皮比較厚 可以堆在水果攤上讓你挑

若是地植全日照可以生比較大顆的果

現在已經爛大街 枝條超便宜  幾乎無花果愛好者人人皆有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請問農地如果有些地方不種果樹,種那些較可提高農地價值呢?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05:45 , Processed in 0.089118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