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蝸牛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電器自燃的原因? [複製鏈接]

Rank: 2

11#
發表於 2009-10-24 08:30:3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我見過一次電線走火的情形,速度很快,無熔絲開關或保險絲還沒來得及作用,就足以釀成火災了。
延長線、會加熱的電器(如電鍋、電磁爐、開飲機、烘碗機等),其電源線常常是發生問題之處。
延長線除了不要超過負載外,多的線不要彎折,曾見過youtube相關影片。
電源線要注意是否繡蝕,銅生鏽之後導電度變差,會有升溫現象。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12#
發表於 2010-1-30 00:43:1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電器設計的時候都會考慮散熱問題、防水問題、毒性問題、燃燒問題。
這幾個問題又是息息相關的。
所有的電子元件都有他的耐受規格,耗用功率元件(也就是產熱元件)在操作的時後所產生的熱量,必須被有效的帶走,否則會失效。失效的連鎖反應會造成各種危險。
所謂的安規,就是為了這些安全問題所定的規範。
例如,開關元件的熱量累積沒有消散,超過150度就會破表,電就會回灌控制IC,然後控制 IC 燒毀的火花引燃附近的不耐燃元件,就燒起來了。
所以,使用任何電器之前,建議先看她是否有國內的安規( BSMI 以前的 CNS 現在的符號像是一個圓圈裡面有個箭頭

有這個符號,就表示他幫你做過蓄意失效測試,即使他壞了,也不會燒起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電器自燃的原因?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9 17:34 , Processed in 0.038766 second(s), 8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