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胡媽媽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北花博搶先看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21#
發表於 2011-4-4 18:46:0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20# shanelin
您花種的比我還好,真漂亮!
123A開的花像不像我的頭像?因看葉子很像白鶴蘭(根節蘭)之類的
我的白鶴蘭是開白花(我的頭像就是)但也有開黃花的 .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22#
發表於 2011-4-8 14:23:1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RE: 台北花博搶先看

謝謝胡媽媽告訴我「白鶴蘭」這花名,不過我照片123A不太像妳2home頭像的白花。
後來我查一些文獻和部落格照片資料,才知道原來它是台灣原生蘭種的地生蘭「黃花羊耳蘭」,又稱「插天山羊耳蒜」,我農地有12棵,現在都已經開完花結成熟果,也長出新芽,等今年開黃花時,再拍照片供大家參考。

黃花羊耳蘭是台灣特有種的地生蘭,台灣各地零星分佈,生育地約海拔一千公尺左右之森林下或竹林下,花季約在四至六月。(今年特別晚,還沒有看到花苞)
黃花羊耳蘭是羊耳蒜屬中植株最大之物種,黃花羊耳蘭花色黃綠色,在原生蘭花中,其顏色較為特殊,台灣羊耳蒜屬植物超過20種。
葉3-5片,曲折狀,歪斜。花莖綠色,具翼狀稜脊,花黃綠色,不帶紅暈,唇瓣倒卵形至楔形,先端具明顯細鋸齒緣。
附件: 你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成會員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3#
發表於 2011-4-8 20:57:5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22# shanelin
謝謝您告知是羊耳蒜,本來我也在懷疑,因白鶴蘭葉子是從根長出沒有那麼長的莖,記得剛開始一直分不清這兩種,直到看到花才確定自己的是白鶴蘭.
最近在我地上又找到跟您最後一張照片一樣的,葉子很大且破破的,待我明天再去仔細瞧瞧看看是何物?如果是羊耳蒜就太好了表示我有兩種,但長的不好沒有照顧,整個趴在地上要找個時間幫它梳妝打扮一下才行.
白鶴蘭我也把它分株現在應該也有十棵以上,但還長的不怎麼樣,等漂亮一點就可以跟大家分享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24#
發表於 2011-4-10 21:34:4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胡媽媽,我想跟妳預定兩棵白鶴蘭,好嗎? 我的黃花羊耳蘭有6棵已經長出新芽,可以送妳及2home網友。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5#
發表於 2011-4-13 07:52:1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24# shanelin
    太好了,可以相互交流,不過我目前只能給一棵,因為前一陣子種樹時被工人踩扁好幾棵,現都趴在地上要死不活的很難看,我想找時間重新整理讓它好生長好一些.
    您的6棵羊耳蘭可讓它生多一些再分給大家,不知您的地在哪?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26#
發表於 2011-4-17 18:14:5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我的地是在貢寮桃源山莊 劉姥姥 地的旁邊, 羊耳蘭是種在路旁菜園與水塔之間靠近水塔那邊, 妳如果有去姥姥那兒, 隨時都可以自己挖.
或是等白鶴蘭生長好一些, 再與姥姥去參觀貴寶地, 我再拿羊耳蘭過去給妳.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7#
發表於 2011-4-17 18:29:2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26# shanelin
OK啦!歡迎隨時(先約不然沒人在)過來玩!我最近正努力在種樹及做步道中,希望能美美的見大家.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樂觀好奇的流浪狗

Rank: 9Rank: 9Rank: 9

28#
發表於 2012-10-7 21:51:2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文章最後由 SOGO-K 於 2012-10-7 22:17 編輯

現在才看到這篇
很有復習的感覺說

花博我呆了半年....
展期結束時
一不小心~
居然混到受講台上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台北花博搶先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8 19:19 , Processed in 0.048637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