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3178查看 6回復

衛生署:醫師禁媒介大陸移植器官 [複製鏈接]

Rank: 2

發表於 2006-8-17 12:30:55 |顯示全部樓層
衛生署:醫師禁媒介大陸移植器官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衛生署統計發現,去年國人至大陸接受器官移植的人數高達450人,其中以換腎人數最多,接近三百人。因此衛生署今天公布了器官移植規範,醫事人員不得涉及境外器官移植仲介,醫師不能再介紹病患至大陸就醫。

截至今年7月31日為止,國內約有6900名正等待器官移植的器官衰竭病患,心臟為174人,肝臟為622人,肺臟為49人,亟需換腎的病患最多,高達6178人。

全台有將近7000人等待器官移植,但事實上,每年可以幸運接受移植的人卻僅有570人,兩者比率懸殊。為了生存,部分經濟能力許可的病患只好設法透過各種管道至大陸及其他國家進行器官移植。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之弟、鴻準精密董事長郭台成,因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遠赴大陸北京接受骨髓移植,就引起國內醫界、政商界矚目關切。

為避免醫事人員違背醫學倫理,非法仲介境外器官移植,衛生署醫學倫理委員會日前通過了最新器官移植規範,今天正式公布,明訂四條規定,如果醫師涉及其中行為,將移送懲戒。

這四條規範包括,不得直接聯絡境外器官移植機構,並仲介病人至該境外機構接受器官移植;也不得親自帶病人赴境外進行器官移植並收取酬勞者。

其中最重要的條款如下,不論有無收取費用,醫事人員不得介紹病人至「當地法令未禁止器官買賣或仲介、器官來源未公開透明、且國際輿論明確公開抨擊違反人權或違悖醫學倫理情事的國家或地區」接受器官移植。條文中雖未指明哪些國家地區,但一般認為,衛生署所指就是中國大陸。

該條款明顯指出,以後國內醫師不得再介紹病人至中國大陸進行器官移植,依據醫事法,情節輕者將被警告,嚴重者可能面臨醫師執照被廢止的情況。

除此之外,衛生署也將與健保局密切合作,一旦發現境外接受器官移植手術回國接受後續治療者,例如突然服用抗排斥藥物,特約醫療機構就必須說明,而健保局也會加強審查給付內容。

【2006/08/16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論壇藏鏡人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06-8-18 08:42:30 |顯示全部樓層
付健保,不知要幹嘛的?
有一堆人沒事愛亂看病,他的做法是懲罰需要看病的!!

有一堆醫生,喜歡亂開藥,亂開刀,亂診斷,他的作法是連胃藥都不給付了,

台灣早就病了,卻沒有好醫生,制度都怪怪的!!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發表於 2006-8-18 12:06:36 |顯示全部樓層
健保的問題是越來越多的人追逐定額的錢!

沒人聽說健保費率漲吧!人口數增加率也接近0,所以健保局收到的健保費就是那些錢,差不多是定額。

而醫學院各類醫師畢業生總數年增2000人以上,新醫療器材代理商增加也不少,舊醫生少有退出職場的,而醫療器材折舊飛快〈好由新代理商賣新器材〉,醫療事業裡外都是健保的吸血鬼,健保其實是會破產的。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論壇藏鏡人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06-8-18 12:37:44 |顯示全部樓層
搞倒了,反正再全民買單!!
難怪台灣愈來愈窮了!!
今天中午看新聞,每年只要能存18萬元,你就算上層社會的人士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06-8-18 12:54:38 |顯示全部樓層
唉!! 我們下一代的負擔很沉重,
現在七年級生是「草莓族」,
將來八年級生將是「扁擔族」喔!!
因為八年級生普遍是獨生子或獨生女, :shock:
台灣人口年齡架構呈現陀螺狀,
加上無能貪污的政府大幅舉債,
所以八年級生粉可憐啦!! :cry:

將來情形是 : 上有老邁雙親要養、
下有子女敖敖待哺、外加政府外債要還,
龐大的稅金就落在八年級「扁擔族」身上!!  :cry:
真可憐的八年級生。 :cry:
用心觀察一切,激發無限創意,發揮最大潛能。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論壇藏鏡人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06-8-18 13:02:45 |顯示全部樓層
那我女兒慘了,九年級的,豈不成"千斤族"
阿"必"(台語)隨手擲千金,九年級生負千斤
根本就是被壓在地上,抬不起頭來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06-8-18 14:02:03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為了自己的荷包著想,「旅居」是退休生活很好的方式, :roll:
但如果是為了下一代著想,「移民」則是重要的研究課題, :shock:
避免下一代成為永不翻身的「千斤族」!!  :evil:
用心觀察一切,激發無限創意,發揮最大潛能。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衛生署:醫師禁媒介大陸移植器官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07:03 , Processed in 0.045669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